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绝处逢生”,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支撑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2-11-29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美元周一探底回升,早些时候一度下跌0.77%失守200日均线105.38至105.31,但随后扭跌微涨,因为一位鹰派美联储官员提出了进一步加息的理由,美元指数周一收报106.66,涨幅约0.5%,而商品货币则因担心亚洲的疫情封控带来的动荡而下挫。

(原标题:外汇交易提醒:美元“绝处逢生”,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支撑)

周二(11月2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62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一探底回升,早些时候一度下跌0.77%失守200日均线105.38至105.31,但随后扭跌微涨,因为一位鹰派美联储官员提出了进一步加息的理由,美元指数周一收报106.66,涨幅约0.5%,而商品货币则因担心亚洲的疫情封控带来的动荡而下挫。

需要提醒的是,美元守住了200日均线的关键位置支撑,也是近三个月低点支撑所在,并在该附近展开反弹,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增加了短线见底信号,后市美元有望转向多头。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然后在整个明年和进入2024年都保持高利率,以控制通胀,并使其向美联储2%的目标回落。之后,美元在纽约汇市盘初反弹并进一步上扬。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11月30日)的评论将受到关注,以了解关于进一步紧缩的任何新信号,美国11月的关键就业数据也将在周五公布。美联储在12月13-14日开会时,预计将再加息50个基点。

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称:“市场期望值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他们知道美联储要加息,这是一切背后的原因,但他们不确定加多少或加到什么时候。”

美元指数从9月28日触及的20年高点114.78跌至106.65,原因是市场预期其涨势可能已经过头,而且美联储希望放缓加息步伐。

Trevisani表示,最近的一些下跌也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和交易员在年底前获利了结所致,他指出,许多交易公司在12月缩减活动。



尽管日元和瑞郎等其他避险货币因对亚洲疫情的担忧而上涨,但美元在周一早些时候还是出现了下滑。

多伦多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尽管风险偏好恶化,但美元早些时候的下跌可能反映了市场对美元情绪的转变,但他指出,现在还不能确定。

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下跌0.18%,至138.92。欧元下跌0.44%,至1.0339美元,盘中早些时候一度涨至1.0496,为近五个月新高。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是周一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澳元兑美元周一大跌1.42%至0.6651。澳元走势与亚洲大国经济增长密切相关。而且数据显示,由于物价上涨和利率上升似乎最终对支出产生了影响,澳洲10月零售销售遭遇2022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这也使该货币受到了影响。
     
纽元兑美元周一也大跌1.3%,收报0.6164。英镑兑美元周一下跌1.02%,收报1.1960。

周二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机构观点


道明证券:英国央行还有加息的空间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认为,英国通胀前景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但英国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直到终端利率达到4.25%。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通胀风险始终处于上行,但我们现在认为,随着投入成本继续正常化,需求条件进一步恶化,通胀风险已向倾向下行。我们的预测是英国央行将在12月和2月加息50个基点,3月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将达到4.25%。不过,如果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下行风险在未来几个月成为现实,那么风险是,英国央行可能会以略低的终端利率停止紧缩周期。

丹斯克银行:英国经济料将连续四个季度萎缩 首次降息将在2024年实施
英国经济已进入衰退。丹斯克银行经济学家表示,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标志着衰退的正式开始,经济很可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走弱。我们预计英国GDP将连续4个季度负增长。要到2023年第四季度才会恢复正增长。到预测期结束时,失业率将升至5%。抵押贷款利率会因央行利率上升而被推高,而英国政局很可能会持续动荡。在疫情期间,住房市场一直很强劲,但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疲软,我们预计房价将从高位下降约8%。2023年期间通胀将保持高位,迫使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然而,我们确实认为终端利率远低于市场定价,我们预计首次降息将在2024年实施。

丹斯克银行:美国经济前景似乎充满挑战 预计仅在2024年就会有4次25个基点的降息
丹斯克银行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似乎充满挑战,预计其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2023年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由于总需求仍然过高,美国经济继续面临通胀压力。美联储将继续收紧金融环境,并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我们预计美国GDP将在2023年萎缩0.2%,然后在2024年逐步复苏0.5%。尽管近几个月来宏观经济增长势头明显降温,但在强劲出口和富有弹性的私人消费的支持下,美国经济仍保持在温和增长道路上。风险仍倾向于通胀压力比预期更持久,因此我们预计美联储在最终放松货币政策立场时将采取谨慎态度。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3年2月升至5.00-5.25%,此外预计仅在2024年就会有4次25个基点的降息。

丹斯克银行:欧元区预计在明年陷入衰退
欧元区面临的经济挑战与美国不同。供给侧的冲击为长期的高通胀和增长乏力埋下了隐患。经济衰退似乎难以避免,我们预计欧元区2023年GDP将下降0.9%,然后在2024年陷入停滞。通胀压力上升,加上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将使欧洲央行坚定地保持紧缩模式。2024年可能会降息,但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欧洲最大的脆弱性来自地缘政治,以及能源危机的再次爆发或冬天新的新冠疫情。与疫情相关的私人储蓄缓冲、财政措施和加速的投资支出,构成了增长前景的上行风险。“滞涨”不一定是新常态,但结构性改革以解决低生产率和不利的人口趋势,以及在绿色转型竞赛中保持领先地位仍然是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