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洞悉·汇市】美联储放缓加息已实锤 人民币汇率料逐步回升

来源:金融界 2022-11-25 16:1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洞悉·汇市】美联储放缓加息已实锤 人民币汇率料逐步回升)

来源:金融界

鉴于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释放强烈的鸽派信号,美元承压下滑,美元指数接连失守107及106两道关口。不过,由于疫情持续升温,抑制了人民币汇率反弹幅度,人民币兑美元本周小幅下跌,整体走势保持稳定。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在7.1685一线交投。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将录得“二连阴”。

美联储23日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缓加息步伐,以评估货币紧缩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和打击通胀的成效。这意味着多数官员的态度转向鸽派。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指出,“从会议纪要内容来看,美联储已经意识到消费者需求疲软,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紧缩,因此释放出鸽派信号。这也表明,鸽派已然占据上风。鉴于此,美元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压力,美联储任何的放缓紧缩信号都将令美元面临抛售风险。”

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支持放缓加息步伐,但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内部仍存在分歧。本周一(11月21日)多位美联储官员相继表态,鸽派支持12月放缓加息步伐;鹰派则明言,不排除下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确保抑制通胀任务圆满成功。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指出,美联储须警惕过度加息所带来的风险。但随后戴利坦言自己实际偏向鹰派。她称,“不排除12月再次升息75个基点,我真的很想确保这项工作圆满完成。”与此同时,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示,她认为没有什么证据表明价格升温压力正在减弱,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无疑偏向鸽派。她称,“我对下月放缓加息幅度(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我确实认为这非常合适,因为美联储微调政策行动既可以帮助降低高通胀,也可保持经济持续发展。”

另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伯斯蒂奇也表示,他赞成放慢加息步伐,未来加息幅度不超过1个百分点。就节奏而言,假设未来几周经济发展如他预期,他很乐意在下次会议上开始放弃一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在11月初宣布连续第四次暴力加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75%至4%的区间,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而此前多位货币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在12月开会时考虑加息50个基点,具体取决于经济数据。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预测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超过80%,2023年6月终点利率来到5%- 5.25%区间以上的概率超过70%。

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令本周美元指数从107.50附近下跌,并连续跌破107和106两道关口,目前在105.70附近交投。美元指数已从9月份高点下跌超过5%。目前市场看空美元的声音越来越多,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以及美国通胀步伐减速使得加息幅度会缩小的言论升温。他们相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已接近顶峰。

HYMC兴业投资分析团队表示,“从美国CFTC期货市场的数据来看,投资者增持了32.1758万张看空美元的头寸规模,且为2021年7月以来最大。随着美联储鹰派情绪的逐渐转变,美元的额外溢价正在消退。全球经济只有在疲软和CPI涨幅下降才能促使美联储能够暂时停下脚步,从而推动美元利率和美元走低。不过,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不意味着停止加息,因此美元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高。”

展望下周,市场将迎来诸多重要美联储官员讲话,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2023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以及美联储理事鲍曼。届时,这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们将对经济前景、就业市场以及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这些官员的讲话内容,以期从中找寻最新的货币政策线索。

另外,下周五(12月2日)美国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料将为12月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提供重要指引。从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来看,劳动力市场的供需格局依然相对偏紧,尽管失业率略有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加上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颇为强劲,预计12月非农就业报告也不会太差。

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的事件及经济数据包括: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数据、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这些经济数据的表现都将为美联储是否在后续决定放缓加息步伐提供参考。

人民币方面,近期以来,在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反弹后,此轮人民币汇率贬值的趋势暂告一段落。在10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跌幅达接3%,和9月跌幅相当。而进入11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反弹逾2%。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10-7.20之间波动,表现出相对稳定的态势。人民币近期的变化,一方面反映了中国经济基本面所具有的韧性,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的积极效应;另一方面则主要是市场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预期变化。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表示,“美联储现行政策料将进入‘新阶段’,这意味着未来美国加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会减弱,这也使得美元指数出现回落,一定程度上减缓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的压力,使得年内人民币贬值的忧虑有所缓解。”

“此外,临近年底,贸易顺差以及结售汇需求的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民币汇率稳定带来支撑,这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较强的韧性。”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补充道。

从日线图上看,美元/人民币继续持稳于上升趋势线上方,且汇价成功守住7.1关口。从技术上看,美元/人民币有效站上10日均线,RSI指标在50下方稳步走高,暗示多头力量不断增强;MACD柱状线零轴下方持续收敛,这表明美元卖盘力量不断减少,短线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上行方向,阻力位于7.1875、7.2000以及7.2778;下行方向,支撑位于7.1560、7.1335以及7.1000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