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周评:时隔四周重新下跌,FED纪要暗示高通胀顽固性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2-08-19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本周现货黄金在连续四周上涨之后首次下跌,目前累计跌幅约2.8%,回吐过去逾两周涨势,盘中创7月28日以来新低至1749.71美元/盎司。本周美元指数大涨约2.1%,刷新7月18日以来高位至107.994。因市场评估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认为高通胀持续时间或远超预期,美联储或在9月会议上继续激进加息,进而施压黄金价格。

(原标题:黄金周评:时隔四周重新下跌,FED纪要暗示高通胀顽固性)

本周现货黄金在连续四周上涨之后首次下跌,目前累计跌幅约2.8%,回吐过去逾两周涨势,盘中创7月28日以来新低至1749.71美元/盎司。本周美元指数大涨约2.1%,刷新7月18日以来高位至107.994。因市场评估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认为高通胀持续时间或远超预期,美联储或在9月会议上继续激进加息,进而施压黄金价格。


美联储纪要暗示高通胀持续时间更长


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仍将通胀视为经济面临的重大风险。会议纪要称:“与会者观察到,通胀仍处于不可接受的高位,远高于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与会者亦指出,高昂的生活费用对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是特别沉重的负担。与会者一致认为,迄今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减弱。”

会议纪要称:“由于通胀仍远高于委员会的目标,与会者判断,要达到委员会促进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立法授权,就需要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一些与会者表示,一旦政策利率达到了足够严格的水平,保持这一水平一段时间,以确保通胀牢固地回到2%的轨道上,可能是合适的。”

就在市场到处寻找美联储即将收紧货币政策的时机和程度的线索之际,市场重估了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感受7月会议纪要暗藏鹰风阵阵,只多不少,出乎市场预料。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有关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的言论,可能对黄金市场构成负面影响。此前由于7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亮眼,CPI和PPI略微好转,使得市场一度乐观情绪抬升,开始预期美联储即将放慢加息步伐,甚至预期收紧政策因此发生逆转。随即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走强,降低了黄金这种无息贵金属的吸引力,市场参与者开始积极抛售黄金。应该看到,目前美国部分经济数据较为强劲为美联储加息、维持利率高位运行提供了腾挪空间。

在过去的四次FOMC会议上,美联储已经连续加息。从3月份开始,加息25个基点,5月份加息50个基点,6月份加息75个基点,7月份再加息75个基点,累计加息225个基点。市场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联储近期及未来加息行动的影响,只要回顾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历史,人们或许可以从中发现些什么。

在2000年,当时联邦基金利率在2月为5.75%,12月前为6.5%。1990年8月,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成功地在2000年5月前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6.5%的目标水平。然而,这并不是最高的,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数据,1981年的平均利率为16.63%,这样的利率水平历史上无可匹敌。

2004年至2006年,美联储加息17次,最终的结果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提高到5.25%,以抑制通胀,并为过热的经济降温。当时商业银行将利率上调至8.25%,这是企业借入资金的实际成本。

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都明白,要想有效地将通胀率从目前的8.5%降至约2%的可接受目标,2.5%的利率只会产生微弱而不温不火的效果。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表现疲软,他们认为,如果通胀有希望降至2%或3%,联邦基金利率至少需要保持在4.5%。

换句话说,当人们问到利率是否会继续走高这个问题时,不妨回顾一下历史,就会意识到目前2.5%的利率与其他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时期相比是非常低的。这就是说,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历程大概率距离终点还很漫长,比目前市场的预期要长得多,切不可低估美联储的决心和意志,过早乐观以致错判。

机构观点


VanEck's gold strategy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兼策略师Joe Foster和副投资组合经理Imaru Casanova在最新评论中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即便美元重获动能。他们说:“我们确实认为,随着经济萎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停止加息,但我们也认为,通胀维持在高位的时间比预期更长,这是一个重大风险。这将使实际利率保持在负值区间,并支撑金价走高。”

根据CME 联邦观察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的几率接近50比50。临近年底,市场预计加息步伐将放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im Cramer表示,美股在周三暴跌后可能会继续停滞,并敦促投资者削减部分仓位。他认为原因有三:市场的超买、美联储还没有结束加息、市场上的泡沫太多了。他不看好美股后市,美股投资者可能转向避险资产比如黄金。

Northstar & Badcharts公司创始人、技术分析师Patrick Karim和Kevin Wadsworth表示,贵金属即将迎来另一场重大走势,投资者要关注金银比率。黄金目前处于横盘交易区间,金价的底部约在1680美元,顶部略低于2000美元…只要保持在横盘交易区间,就不会有任何担忧。如果金价能"突破" 1800 - 2000美元的价格水平,金价可能达到新高度。根据Northstar & Badcharts的分析,最终金价有望到2023年达到至少2400美元。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im Cramer周二警告投资者,不要认为美联储会促成经济软着陆。他警告说,这些在市场最糟糕的时候选择逃离市场的先前看空的投资者,现在应该谨慎押注经济软着陆、股市正在反弹,尤其是考虑到就业率仍然强劲。他的言论可能会引导人们转向避险资产黄金。

CFTC最新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不愿大举做多。CFTC截至8月9日当周的分项交易商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3379份,至100013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21500份,至59279份。黄金净多头目前为40734份合约,较前一周增加逾一倍。

8月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房屋市场指数跌至负值,这是建筑商信心连续8个月下降。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和持续上涨的建筑成本导致了房地产衰退。”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份帝国州制造业调查下跌42点,这与新订单和出货量的大幅下降有关。

Capital Economics预计,随着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将进一步下跌。Capital Economics研究团队在最新的大宗商品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金价将收于每盎司1650美元,其前提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升。

高盛称,美联储降低通胀、同时避免经济下滑的道路仍然畅通,但越来越窄。该公司称,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居高不下的通胀,而美联储"迄今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进展"。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前行长Bill Dudley说,他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将超过市场预期。

金价走势取决于美联储下周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


到目前为止,由于美元需求显著,金价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在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之际,规避风险的市场状况推动下,美元继续在复苏反弹的基础上走高。

面对通胀肆虐,各国央行可能会坚持紧缩路线,因此全球债券市场的抛售还在继续。由此导致的美债收益率飙升对美元也是一个好兆头,同时打压了无息黄金。

最近美元的上涨是由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引发的,因为他们继续支持限制性货币政策,直到他们确信通胀已经下降。

展望未来,在没有任何重要的美国经济事件发生的情况下,美联储预期的重新定价和周末资金流将在金价走势中发挥关键作用。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美联储下周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