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新西兰联储周三料加息50基点!若释放放缓加息信号,纽元恐走低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8-16 1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8月17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但若释放放缓加息的信号,纽元恐走低。

(原标题:新西兰联储周三料加息50基点!若释放放缓加息信号,纽元恐走低)

北京时间8月17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21位受访经济学家都预计,为遏制通胀,新西兰联储料将连续第四次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利率峰值将上移。



在7月13日加息50个基点后,新西兰2022年第二季度CPI同比上涨7.3%,创下32年来的新高,超过并超过了官方1-2%的目标区间,确认了新西兰联储维持加息政策的必要性。

不过,由于货币状况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一年的通胀预期从上一季度的4.88%降至4.86%,新西兰联储可能听起来没有之前那么“强硬”

在16位经济学家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年底时新西兰联储基准利率将攀升至3.5%,有3人预计利率将在4%见顶,而预计利率峰值为3.75%和3.25%的分别各有两人。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认为,新西兰联储在本周利率决议上可能会持鹰派的态度。

他表示:“总而言之,数据流虽然肯定不是一边倒的,但通胀水平高于新西兰联储 5月份的预测。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不能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但这对周期来说有点幅度太大了,新西兰联储可以通过加息50个基点、明确的OCR轨迹预测以及一些坚定的信号来实现其所需的紧缩。”

由于新西兰经济处于停滞状态,而通胀和衰退正在争夺主导地位,新西兰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将比周三的实际加息更令人关注。

Westpac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 现在更大的问题是,新西兰联储对未来的利率走势会发出什么信号。新西兰的经济前景变得更加复杂,经济活动放缓,但通胀压力甚至强于预期。更重要的是,金融市场现在正试图赶在新西兰之前走向另一个方向,预计OCR周期将出现较低的峰值,最早将于明年8月开始降息。 

他表示:“为了回击,新西兰联储将需要继续强调其抗通胀能力。它的任务不仅是需要将利率提高到一定水平,还需要在足够长的时间内保持利率水平,以便使需求恢复正常。”

他表示,如果新西兰联储的态度有所软化,市场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这可能会破坏新西兰已做的良好工作。

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称,如果市场对新西兰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降温,纽元也可能降温。 

巴克莱驻新加坡分析师Lemon Zhang说:“纽元短期内更有可能走弱,任何放缓加息步伐的迹象都可能令纽元承压。”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14:07,纽元兑美元报0.6360/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