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 英镑涨幅收窄

来源:金融界 2022-08-05 16: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 英镑涨幅收窄)

来源:金融界

8月4日,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1.25%提高至1.75%,此次加息幅度创英国1995年来的最大纪录。与此同时,当前的利率水平创2008年以来最高纪录。政策委员会以9票对1票通过了这次加息决定。八位英国央行官员支持加息50个基点,一位支持加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称,最近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英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活动前景再次显著恶化。该行预计,10月份能源价格将进一步上涨75%,而能源价格飙升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把通胀率推高至13%以上,并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然后在未来两年降至2%的目标。

英国央行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家庭收入受到挤压,英国经济增长放缓;预计英国经济将从第四季度开始进入衰退,经济衰退将持续五个季度(为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最常的衰退期),预计GDP将总共萎缩约2.1%。分析称,此类幅度的衰退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的衰退,但程度远小于疫情以及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经济衰退。除了加息,英国央行还计划减持在危机期间积累的庞大国债。该行将在主要央行中率先主动出售所持国债,可能会在9月的确认性投票后开始,每季度出售100亿英镑左右。包括到期赎回在内,英国央行预计该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将令国债持仓减少约800亿英镑。英国央行表示将在必要时对通胀采取强有力的行动,称未来政策并非在“预设的路径”上。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6月贸易帐、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加拿大7月失业率和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0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5.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认为美联储可以放慢加息步伐的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6.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2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时段内英国央行一如预期加息50基点,但预测通胀峰值更高,经济四季度衰退,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