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洞悉·汇市】人民币周线有望录得“二连阳”,下周聚焦美联储官员讲话

来源:金融界 2022-06-24 18: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洞悉·汇市】人民币周线有望录得“二连阳”,下周聚焦美联储官员讲话)

来源:金融界

受本月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股票市场等风险资产走高,美元受到获利盘打压,人民币兑美元震荡走高,本周周线有望录得“二连阳”,目前汇价在6.6930一线震荡交投。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称,尽管美元上方压力重重,但仍维持较强态势,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本周剩下时间内,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22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他表示,美国经济可以承受更紧的货币政策,美联储计划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证据表明,通胀放缓至2%的目标。23日,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重申其鹰派立场,并承诺“无条件地”抑制通胀升温。

在证词陈述中,当被问及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鲍威尔表示,永远不会排除任何幅度的加息。当被问及如果加息导致经济大幅放缓的同时又不能迅速降低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如何应对时,鲍威尔强调,美联储不会因此而将加息转向降息。

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23日表示,她支持7月议息会议加息75个基点,然后连续进行几次至少50个基点的升息,直到通胀压力降温。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表示,“我们从公开的最新数据推测,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会议前还将加息175个基点。这可以被解读为,在美联储放慢加息脚步之前,还会再以75个基点的幅度至少加息一次。7月或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最高。”

目前仍然红火的美国劳动力市场,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初步的疲软迹象。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不过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一个关键指标PMI的增速,降至5个月来最低。

不过,随着经济衰退担忧升温,美债收益率下滑,股票市场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美元兑主要货币震荡下滑,美元指数持续在105下方震荡运行。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指出,“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恐引发经济衰退,令市场情绪变化无常,部分与不确定的通胀何时触顶有关,而另一分部则受到央行政策所驱动。尽管美元暂时出现回落,但加息前景依然为美元提供较强支撑。整体而言,风险情绪的影响可能占据主导地位,进而使得美元持续受到支撑。”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上涨了8.8%,6月中旬甚至一度冲破105关卡,目前仍在104.30附近交投,这一水平仍是2002年底以来的高点。在高通胀环境下,从长远来看,理论上美元会贬值,但目前的情况很微妙。一旦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减弱且缘政治紧张局势降温,美元可能将会走软。

下周市场将迎来诸多美联储重要官员讲话,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届时他们就经济前景与通胀预期发表演讲。投资者需要注意这些美联储官员的言语措辞,在下月议息会议上是否采取更为激进的态度。

另外,投资者还需关注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比如美国第一季度GDP价格指数、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6月制造业PMI终止。另外,中国也将公布6月官方制造业PMI,以及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

人民币方面,随着美元的获利回吐,以及中国A股及港股的强劲表现,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鉴于资金流动趋于平衡,人民币汇率开始逐渐企稳。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称,尽管目前美元保持强劲,但随着内外部环境逐渐发生边际变化,人民币汇率支撑力量有望重新增强,再次发生急跌的概率较小。不过,从短期看,在美元指数保持强势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可能仍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预计今年三季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准上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将进一步发挥调节国际收支的自动稳定器作用,彰显宏观经济“减震器”功能。从中长期看,美元指数继续上升空间有限、中国国内经济逐渐走出底部,将支撑人民币汇率趋稳。

从技术上看,MACD柱状线零轴上方逐步收敛,这表明美元上方卖盘压力较大,美元短线存在进一步下跌空间。RSI指标继续在中性区域走势平缓,短期来看汇价仍有望继续陷入区间盘整,区间大致在6.6290-6.7830。目前美元/人民币有效突破并站上200日均以及2021年4月形成的下跌趋势线。美元/人民币汇价在2月低点至5月高点的61.8%菲波纳奇回撤位6.6291将继续提供强劲支撑。上行方向,阻力位于6.7035、6.7100以及前期高点6.7309;下行方向,支撑位位于6.6900、6.6845以及6.67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