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6月22日财经早餐:两大因素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日元创24年新低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06-22 0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三(6月22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微跌,目前交投于1832.69美元。美联储巴尔金早前称在正确的时机,不要被美联储最近的指导“束缚”,要灵活,如果我们在通胀正常化的过程中出现经济衰退,那么它将是温和的,美元指数交投于104附近。

(原标题:6月22日财经早餐:两大因素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日元创24年新低)

周三(6月22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微跌,目前交投于1832.69美元。美联储巴尔金早间称在正确的时机,不要被美联储最近的指导“束缚”,要灵活,如果我们在通胀正常化的过程中出现经济衰退,那么它将是温和的。美元指数交投于104附近;美股股指周二跳涨超过2%,上周股市因担忧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暴跌后,投资者买入成长股巨头和能源股。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5%,报每桶114.65美元,周二到期的美国原油7月合约收于110.65美元,涨幅1%。更为活跃的8月合约上涨1.53美元,报109.52美元/桶。美国期金收跌0.1%,报1838.8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15%,报30530.2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45%,报3764.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1%,报11069.30点。

周三前瞻





7:50,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股股指周二跳涨超过2%,上周股市因担忧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暴跌后,投资者买入成长股巨头和能源股。

市场普遍反弹,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均上涨,上周该指标股指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投资者正试图评估股市能跌到什么程度,评估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抑制高通胀可能给经济造成的风险。本月早些时候,标普500指数从1月触及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0%,确认进入熊市。

Invesco公司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说,“我认为我们已经触底了吗?并没有。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波动,我认为触底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我确实认为看到投资者的买兴是个好迹象。”
    
能源股是今年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板块,在上周暴跌后大涨5.1%。每个板块都至少上涨了1%。苹果、特斯拉和微软等巨头均大幅上涨,成为给标普500指数带来了最大提振的个股。苹果上涨3.3%,特斯拉公司跳涨9.4%,微软升2.5%。美联储上周进行了28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以阻止通胀激增。
    
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陈述,以寻找关于未来加息的线索和他对经济的最新看法。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说,投资者“正试图预测未来,看看美联储将变得多激进”,“这是一个现在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他们要看通胀的情况。”与此同时,高盛现预计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0%,高于之前预测的15%。 

贵金属


金价周二在区间震动,尽管美元回落,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激进的加息押注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芝加哥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国债收益率略微走高,美国股市出现小幅反弹,都给黄金带来一些压力。然而,美元下跌,提供了一些支持。”削弱黄金吸引力的是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美元指数下跌0.3%,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Swarthmore Group的高级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Steven Schweitzer表示,“感觉投资者正在抛售国债,趁过去几周股市遭残酷抛售好逢低买入。”

美国投资公司品浩(PIMCO)周二表示,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在抛售冲击了估值之后,债券的前景可能会有所改善。 

NatWest Markets的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决心积极加息以对抗通胀,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更加平坦,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下降。他们在报告中指出,“然而,市场的波动性太大,无法在短期内有一个强有力的方向性观点。”

原油


油价周二上涨,因夏季燃料需求高涨,而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后其石油受到制裁,供应仍然紧张。上周这两大指标合约都录得了周跌幅。对于美国原油来说,这是八周以来的第一次周线下跌,而对于布伦特原油来说,这是五周以来的首次。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5%,报每桶114.65美元。周二到期的美国原油7月合约收于110.65美元,涨幅1%。更为活跃的8月合约上涨1.53美元,报109.52美元。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说:“有一些人入市来抄底,或者他们希望是市场的底部。”

美国近月合约期货的50日移动均线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点,布伦特期货50日移动均线触及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预测三到五年内石油市场将相当紧张,油价获得了支持。维多公司负责人Russell Hardy指出,投资不足,原油产能下降,炼油形势紧张。 白宫已经要求六家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参加周四的会议,讨论如何降低高能源价格。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说,关于是否暂停联邦汽油税的决定可能在本周作出。美国财政部长叶伦表示,美国还在与加拿大和其他盟国进行谈判,通过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此外,一份文件草案显示,在本周的峰会上,欧盟领导人旨在通过承诺进一步开展制裁工作,保持对俄罗斯的压力。

塔吉特CEO Brian Cornel认为,拜登总统提出的一项潜在的汽油税减免政策,并不是解决全美司机面临的汽油价格上涨问题的真正办法。我们面临着典型的供需挑战。汽油税假期只会刺激需求,对增加供应没有任何作用。所以这是一个暂时的,几乎是一个微型的刺激,但现在是从根本上改变燃料和交通的供需曲线的时候了。

外汇


美元兑日元周二暴涨至1998年10月以来最高,因日本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与决心扑灭通胀大火的激进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

美元兑日元涨至136.455的24年新高,延续今年的涨势,今年以来日元已经贬值18%以上。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表示,日元走势似乎主要是由资金流驱动的。

Asher指出,“美元兑日元突破了135.60的旧高点,并触发了止损指令,使其突破了136.0大关,甚至更高。”

他补充说,“理由与上周和前一周以及再前一周的理由相同:日本央行将是10国集团(G10)中最后一个加息的国家,美联储正在加快升息步伐,而且收益率差扩大,”日本央行上周五粉碎了任何改变政策的预期,继续与其他主要央行背道而驰,独自致力于超宽松货币环境,受此影响,日元进一步走低。

日本央行一直在加大购债力度,努力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0.25%的目标范围内。但是,尽管做出了努力,收益率仍然处于该目标区间的上限早些时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央行应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这实际上为抛售日元开了绿灯。 

美元指数波动不大,但总体上受到支撑,因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大幅加息。



里奇蒙联邦储备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二为美联储鹰派言论添砖加瓦,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的指引是“合理的”。稍早,美元下滑,因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销售降至两年最低,因为房价跃升至历史新高,首次突破40万美元大关,且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上升,将首次购房者挤出市场。

另一方面,欧元上涨0.2%,报1.0529美元。此前欧洲央行执委连恩表示,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但9月加息的幅度仍有待决定,这表明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上涨0.4%,报1.2290美元 ,受助于英国央行决策者的鹰派言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周二表示,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急剧上升的通胀。

市场要闻


IEF:欧佩克+可能在8月增产,变化即将到来

国际能源论坛(IEF)秘书长Mc Monigle称,只有沙特和阿联酋这样的产油国能够增产石油,它们之间大约有200万桶的闲置产能,而美国的产量增长低于预期。今年以来,布油价格已上涨约50%,而随着市场趋紧,成品油价格也触及多年高位。Mc Monigle表示,2022年下半年,原油市场价格将走高,波动性也将增加。随着亚洲国家恢复疫情封锁,同时航空燃料需求复苏,供应可能会紧张。当目前的增产计划在8月份到期时,欧佩克+可能会增加产量。该组织已经任命了一位新秘书长,这是一个改变政策的机会。变化即将到来,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变化。

西班牙奥委会宣布放弃申办2030年冬奥会

当地时间6月21日,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宣布,由于各方无法达成一致,西班牙阿拉贡大区和加泰罗尼亚大区联合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项目将被放弃。此外,西班牙奥委会拒绝了加泰罗尼亚大区单独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提案。西班牙奥委会表示将与国际奥委会保持对话,并为申办2034年冬奥会敞开大门。西班牙奥委会此前计划由阿拉贡大区和加泰罗尼亚大区联合申办2030年冬奥会,但阿拉贡和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始终无法就赛事场地分配等议题达成共识。

欧洲电气化进程受阻 德国政府明确反对“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计划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计划。去年8月,欧盟委员会首次公布了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计划,要求到2035年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并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这项法案还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政府的一致批准。因此在德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之后,欧洲的电气化进程的速度被降了下来。林德纳在德国BDI工业协会主办的活动上表示,燃油车仍然有市场,因此这项禁令是错误的。

高盛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几率达30%

高盛集团发布报告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和俄乌冲突导致宏观经济疲软,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的几率达30%,高于此前预测的15%;今后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累积概率为48%,高于此前估计的35%。高盛经济学家维持2022年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2.8%的预测,但将2022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75%、0.75%和1%。

英国能源价格上限势将在2023年达到峰值 料超过3000英镑

由于俄乌冲突导致天然气供应持续中断,英国能源价格势将比目前水平上涨50%以上。英国能源市场研究机构Cornwall Insight首席顾问Craig Lowrey预计,英国能源价格上限势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达到峰值的3003英镑,这将加大本已面临生活成本危机的英国家庭的压力。“虽然英国从俄罗斯获得的能源很少,但最终各国都在寻找俄天然气的替代来源。这将影响从欧洲大陆流入英国的能源,导致市场进一步波动并带来新的价格上行压力。

瑞士恢复进口俄罗斯黄金

根据瑞士联邦海关总署的数据,5月份有超过3吨的黄金从俄罗斯运往瑞士。这是自2月份以来两国之间的首批货物。瑞士拥有四家大型精炼厂,它们总计加工全球三分之二的黄金。上个月交付给这家主要精炼中心的黄金约占进口总量的2%。

德国工业联合会下调德国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

当地时间21日,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鲁斯沃姆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德国工业联合会已经下调了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受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德国今年实际经济产出只会增长1.5%左右。2022年初俄乌冲突爆发前,德国工业联合会曾预估德国今年的GDP将增长3.5%左右。鲁斯沃姆指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中断将对德国制造业产生灾难性影响,并将不可避免地使德国经济陷入衰退。

德国警告:美国的俄油限价措施将难以实施

担任七国集团主席国的德国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由其主办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告诉美国及其他盟友,称德国并不明确反对限价俄油的提议,但告诫将油价上限与运输保险制裁挂钩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七国集团正在就这一提议展开激烈讨论,据了解,美国计划将重新修订欧盟本月早些时候实施的禁止为俄油运输提供保险服务的制裁措施。然而欧盟的制裁措施需要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最新的俄罗斯制裁措施已花费数周来解决匈牙利领导的反对意见,一些成员国对立即又开启新的制裁工作持保留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