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邦达亚洲:拉加德发表加息言论 欧元反弹收涨

来源:金融界 2022-06-21 15:0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拉加德发表加息言论 欧元反弹收涨)

来源:金融界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重申,欧洲央行计划在今年夏天两次加息,同时应对欧元区不同国家借贷成本利差扩大的问题。 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欧央行计划在7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加息”。 周一的言论表明,过去一周与投资者的摊牌,并没有影响欧央行更广泛的货币政策计划。 拉加德对欧洲议员们表示:“这些决定巩固了我们之前的承诺,即在我们的授权范围内调整所有工具,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增加灵活性,以确保通胀在中期内稳定在我们2%的目标。”欧洲央行在6月份的会议上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预计在能源和食品成本飙升的背景下,通胀将大幅加快。拉加德在周一的讲话中指出,价格上涨在各个行业变得越来越普遍,潜在通胀指标进一步上升;薪资压力正显示出温和的上升迹象。

另外,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美国失业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5%以上,才能遏制住目前正处于四十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率。 当地时间6月20日(周一),萨默斯在一次演讲中说,“我们需要五年的失业率在5%以上才能遏制通胀。换句话说,我们需要两年的失业率达到7.5%,或者五年的失业率达到6%,或者一年的失业率达到10%。与美联储的观点相比,有些数据明显令人沮丧。”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三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在他们的展望报告中,他们表示预计通胀将从目前的6%以上下降到明年的3%以下,2024年接近2%。预测中值显示,到2024年,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3.6%升至4.1%。 “两年7.5%的失业率和一年4.1%的失业率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萨默斯说,“如果像我估计的那样有必要的话,我们的美联储是否准备好采取必要措施来稳定通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30附近。清淡的假日交投市场中,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的加息言论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0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的加息言论是支撑汇价走高的主要原因。拉加德重申了今年夏天两次提高欧洲央行利率的计划。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7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加息言论的打压下回调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