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高盛看跌锂价,很多机构并不认同!解密背后三大原因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6-20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高盛认为,尽管锂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但其认为这种电池金属的牛市目前已经结束。不过,高盛承认,该行业的长期前景依然强劲。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同意高盛的看跌预测。

(原标题:高盛看跌锂价,很多机构并不认同!解密背后三大原因)

根据高盛的说法,由于锂供应过剩,锂的牛市即将逆转,并进入深度调整。



高盛认为,尽管锂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但其认为这种电池金属的牛市目前已经结束。不过,高盛承认,该行业的长期前景依然强劲。

高盛预测,今年锂的平均价格将降至略低于每吨5.4万美元的水平,到2023年将降至略高于1.6万美元的水平,而此前的平均价格为每吨6万美元以上。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同意高盛的看跌预测,这背后存在三个原因:

1. 高盛对锂的基本面判断错误

RK Equity的经济学家Rodney Hooper表示,他强烈反对高盛分析师们对供需两方面的研究结果。

他对高盛报告最大的看法是,显然没有看到足够的上游投资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求。

iLi Markets的Daniel Jimenez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Hooper的说法,他说高盛的分析师们高估了供应,低估了需求。

据高盛分析师称,到2025年,全球碳酸锂当量(LCE)的需求将达到120万吨,而顶级锂生产商Albemarle预测的需求量约为150万吨。

2.锂市场预测困难

高盛并不是第一个因预测锂价格而遭受质疑的投行,因为想要预测锂市场走势本来就很困难。

基准矿产情报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称,高盛不能把所有的锂矿储量都加起来,然后做出供应过剩的判断。

3.锂的产业发展不能只依赖一两个亚洲国家

高盛表示,最“重要”的新锂供应将来自亚洲。然而,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反驳了这种观点,指出亚洲一些国家的锂辉石和其他硬岩资源质量较低,还可能无法生产出足够达到电池级质量的锂。此外,废弃物处理成本和加工成本都很高,这些都使其成为锂的边际来源,因此也不太可能导致供应过剩。

根据BMI的数据,在2021年底和2022年,由于现货价格重大变化的滞后效应,锂的期货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而现货价格可能会下降,两种价格将比当前情况更接近均衡。

Moores表示,从结构上看,锂价格可能会在2025年至2026年期间保持在高位,至少“现在的高位意味着每公斤40美元以上,这大大高于开发边际成本绿地项目的激励价格。”无论价格是40美元、60美元、80美元还是120美元,想判断价格都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