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外汇市场消化多国央行利率决定,交易员加大对美元的看涨押注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06-20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6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4.66;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近1%;美元兑日元上涨超2%,日本央行逆紧缩潮流坚持其超宽松立场,加剧了外汇市场的震荡,上周的一系列加息行动冲击汇市,导致波动性急升。

(原标题:外汇交易提醒:外汇市场消化多国央行利率决定,交易员加大对美元的看涨押注)

周一(6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4.66;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近1%;美元兑日元上涨超2%,日本央行逆紧缩潮流坚持其超宽松立场,加剧了外汇市场的震荡,上周的一系列加息行动冲击汇市,导致波动性急升。

 

上周多国央行进行了数十年来幅度最大的加息,包括美联储上周三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且瑞士央行意外决定加息50个基点。受此影响,汇市大幅震荡。
    
日本央行上周五逆潮流而动,保持政策立场不变,誓言要无限制购买国债以捍卫其0.25%的收益率上限。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说,“原本所有人都期望日本央行能有所行动。但他们没有,135水平一直是日元的技术阻力位,突破该水平,有可能将美元兑日元推高到137或140水平,我认为这肯定会迫使一些早期的空头头寸被平仓。

瑞士央行意外加息50个基点的决定继续在市场发酵,欧元兑瑞郎下跌,触及1.0097水平,为4月13日以来最底,因为投资者押注瑞士央行不会像过去那样出手阻止瑞郎升值。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办公室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瑞士意外加息,以及欧洲央行宣布正在研究一项防止欧洲债券市场碎片化的工具,这将有助于限制美元在当前水平附近的强势。”

另外,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政党联盟Ensemble在周日大选中料获得最多席位,但接近最后的结果显示,这距离控制议会所需的绝对多数还很遥远。

泛左翼联盟料成为最大的反对派团体,而极右翼则拿下创纪录的席位数,保守派很可能成为决定局势的一派。

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称这一结果是对民主的一大震撼”,并说如果其他派别不合作,“这将阻碍我们改革和保护法国人的能力。”若出现无多数(悬峙)议会,各党派之间将必须达成一定程度的权力分享和妥协,法国已经数十年没有出现这种局面。上一次新当选的法国总统未能在议会选举中获得绝对多数是在1988年。

总理博尔内(Elisabeth Borne)说,“鉴于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这个结果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风险,”同时还表示,从周一开始,马克龙的阵营将努力寻求联盟。如果随后出现立法僵局,马克龙最终可能会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左翼报纸《解放报》称这一结果是给马克龙的“一记耳光”,而经济日报《回声报》则称这是“一场地震”。在梅朗雄的支持下,左翼政党取得的席位有望比2017年上一次立法选举高出两倍。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下跌超1%,至1.2172,回吐了英国央行决定再次加息后录得的大部分涨幅。尽管英国央行的加息幅度低于市场上许多人的预期,但央行发出了未来将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的鹰派信号。

周一前瞻





周二00:452美联储布拉德就通胀和利率进行讨论。

机构观点


英国投行: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激进加息已经让两国的经济衰退几乎确定无疑

英国投行Liberum Capita策略师Joachim Klement和Susana Cruz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激进加息已经让两国的经济衰退几乎确定无疑。然而好消息是,尽管衰退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来,但它很可能是持续6个月左右的周期性放缓,这就意味着尽管投资者目前需要越来越多地关注防御型股票,但经济衰退的结束和另一轮牛市将会在2023年到来。

摩根大通: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3000点

摩根大通分析师Andrew Tyler在每日市场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3000点。这相对于当前点位还有18%的跌幅。他总结道:“鉴于围绕美联储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市盈率的估值并不确定,因此财报季对于这些情况变得至关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周之前,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和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还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将避免衰退,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将反弹至4800点左右。

德意志银行:看涨瑞郎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表示,鉴于瑞士央行显然致力于捍卫其长期的通胀信誉,我们重申,瑞郎是对付全球滞涨的最佳对冲工具。在我们看来,瑞郎的看涨信号再清楚不过了。

投机交易员正在加大对美元的看涨押注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与ICE美元指数挂钩的非商业性期货净多头头寸飙升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二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让美元多头倍感鼓舞,上周该央行承诺恢复价格稳定的斗争是“无条件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