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6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英镑三季度恐表现不佳,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静待5月CPI数据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6-08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股收复稍早失地,人们愈发希望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但美元兑日元创下20年最高。周二美元兑日元一度触及132.99的2002年4月3日以来最高,最后收涨0.54%,报132.59。英镑此前一度跌至近三周最低,周二上涨,最后收涨0.49%,报1.2589。

(原标题:6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英镑三季度恐表现不佳,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静待5月CPI数据)

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股收复稍早失地,人们愈发希望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但美元兑日元创下20年最高。



塔吉特的下跌限制了美国股市的涨幅,但一些投资者将零售商的盈利预警视为消费者面临的价格压力可能开始缓解的迹象。较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也有所回落,因通胀放缓可能会让美美联储放缓加息计划,隔夜曾触及三周半最高,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加息,以对抗通胀。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市场正在消化的预期是,美联储将兑现其承诺的几乎所有行动,但话虽如此,人们开始意识到,通胀可能已经触顶,并可能开始回落。零售商正面临库存积压的问题,会看到一些价格下降,因此美债收益率至少在当前水平已经停滞不前。”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出炉,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这一最新通胀数据。

美元指数周二一度下跌0.176%,触及102.26低位,最后收跌0.05%,报102.34。欧元兑美元一度攀升0.14%,触及1.0713高位,随后收窄涨幅,收涨0.05%,报1.07。

在5月13日创下105.01的近20年高位后,美元指数已回落至102左右,但上周五强劲的就业报告帮助美元实现了三周来的首次周线上涨

周二美元兑日元一度触及132.99的2002年4月3日以来最高,最后收涨0.54%,报132.59。由于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政策路径的差异,美元兑日元一直在走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如果日元走势不太剧烈,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有利。此前日元创下20年新低。

丰业银行策略师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振了美元,但其他央行--包括加拿大央行、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加强货币政策博弈,而日本央行继续承诺宽松政策货币来帮助通胀率持续向2%的目标上升,也拖累日元兑其他一些主要货币下跌。

英镑此前一度跌至近三周最低,周二上涨,最后收涨0.49%,报1.2589。英国首相约翰逊昨日在信任投票中涉险过关,令其政治地位被削弱。分析师认为,未来央行政策和经济问题相比政局对英镑影响更大。 

澳元兑美元周二一度上涨0.65%,至0.7244高位。此前澳洲联储宣布以22年来最大的幅度加息,并表明将会进一步紧缩政策,因该行正在努力抑制急剧上升的通胀,其措施令市场震惊。随后澳元兑美元缩小涨幅,最后收涨0.53%,报0.7230。

欧洲央行6月9日将宣布利率决议,而美联储将于6月15日宣布利率决议,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周三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大事件:美国财长耶伦在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讨论总统拜登的2023财年预算。

机构观点汇总


1.三菱日联:英镑三季度恐表现不佳
日本三菱日联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周一举行的信任投票中以211票对148票获胜,但这是一个空洞的胜利,增加了英镑走软的理由。分析师Derek Halpenny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英国首相缺乏支持,那么英国糟糕的经济前景将更难渡过难关。他说,一些困难的政策,比如改变北爱尔兰议定书框架,意味着未来(保守党内部)会出现进一步的分歧。该行预测英镑兑美元在第三季度的表现不佳,比目前的即期水平更弱,昨晚的投票结果与其看跌英镑的观点一致

2.荷兰合作银行:美国2023年恐陷入经济衰退 
美国似乎难以避免陷入经济衰退,要么由外源性供应冲击降低商业活动,要么由美联储应对持续高通胀引发。具体时间或将取决于诱发因素是外源性还是内生性。鉴于目前劳动力市场、消费及投资市场强劲,我行认为美国更有可能在2023年陷入由内生性因素导致的经济衰退

3.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美日仍受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国经济韧性的左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黑田东彦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直到看到薪资持续上涨的证据,这意味着美元兑日元仍然受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国经济韧性的左右

4.瑞银证券评价日元贬值影响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Masamichi Adachi表示,日元贬值对家庭预算不利,但纵观整体日本经济,其带来的正面影响更大

5.Shinkin Asset:黑田东彦的稳定利率承诺可能推动美元兑日元站上135.15
Shinkin Asset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不具备加息条件之后,日元面临新一轮卖盘,其言论已推动日元向2002年低点135.15迈进。且ISM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加强了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将继续支撑美元兑日元走高。此外,在黑田东彦昨日重申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并强调美日政策差异之后,该货币对获得了推动力,朝着135.15迈进。而尽管美元兑日元走向倾向于继续上行,我们预计其今日不会升破133关口

6.澳洲联邦银行预计日元不会继续大幅贬值
①澳洲联邦银行(CBA)将日元的疲软不仅归因于收益率差异,还归因于日本对能源进口的依赖,不过它预计日元不会继续大幅贬值。
②CBA策略师Carol Kong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只要日本保持经常帐盈余,日元就将继续受益于避险资金流入。”
③她说,“因此,我们预计美元兑日元不会重复3月和4月的快速升值走势,而是预计将在近期126-131区间的顶部附近进行盘整”

7.富国策略师:短期内日元将持续走弱
①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周一的讲话中确认,仍然不打算收紧政策,他指出经济仍然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且日本缺乏足够的薪资增长。
②“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紧缩根本不是一个合适的措施,”他说,表明日本央行会致力于促进经济活动。
③富国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因此,美元和日元之间的分化短期内不太可能扭转
④“我们预计美联储会继续加息,可预见的将来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他说道。“只要这一情况不变,日元就会持续走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