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国际金价续承压,鲍威尔暗示本轮收水周期存在大变数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5-18 1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三(5月18日),国际金价继续承压,因美元小幅回升,利空美元计价的黄金。同时美债收益率坚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只要通胀不低头,美联储面对加息不会退缩。美联储有望在6月和7月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延续5月份的加息节奏。

(原标题:国际金价续承压,鲍威尔暗示本轮收水周期存在大变数)

周三(5月18日),国际金价继续承压,因美元小幅回升,利空美元计价的黄金。同时美债收益率坚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只要通胀不低头,美联储面对加息不会退缩。美联储有望在6月和7月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延续5月份的加息节奏。

北京时间15:14,现货黄金下跌0.18%至1811.4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53%至1809.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7%至103.5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5月17日)承诺,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所需的最高水平,以遏制通胀飙升。他还说,高通胀已经威胁到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鲍威尔表示,在不出现全面衰退的情况下,物价上涨态势有缓解的“途径”。但他承认,控制通胀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或失业率上升进而带来“痛苦”。

鲍威尔指出,只要通胀不低头,美联储面对加息不会退缩。“如果这涉及超越广泛理解的‘中性’利率水平,我们将毫不犹豫地这样做。我们将继续前进,直到我们觉得我们可以认为‘金融状况处于适当位置,我们看到通胀正在下降。’”

纽约BMO Capital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说:“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他们就会不断前进,直到某些东西被戳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将什么视为潜在突破?股市?信贷?还是住房?我认为这将是本轮紧缩周期很大的未知数。”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认为,金价跌破了从去年8月开始的上行趋势线和200日均线1838/28美元的支撑,将重新测试从两年区间底部开始的关键的长期支撑1691/77美元。只有跌至该支撑下方才会形成一个重要的顶部。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目前短期支撑似乎为1800美元关口,如破将测试数月低点1787美元。多头最后防卫为1月28日触及的2022年低点1780美元。 若反弹,关注持续突破下降趋势线阻力1821美元。之后多头有望再度挑战位于1836美元的200日MA均线。若收盘于其上,将是启动任何有意义反弹行情的关键。 ”

反映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二表示,其黄金持仓从周一的1053.28吨下降0.4%至1049.21吨,这是连续第九日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