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国际金价面临FED新政再度施压,但FED也并非完全没有顾虑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5-04 15: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三(5月4日),国际金价弱势反弹,但在美联储新政公布之前,多空双方均偏保守,金价波动区间不到10美元。如果美联储政策声明偏鹰派,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次承压。但美联储也希望快速加息的同时,避免劳动力市场短路,否则将拖累经济。

(原标题:国际金价面临FED新政再度施压,但FED也并非完全没有顾虑)

周三(5月4日),国际金价弱势反弹,但在美联储新政公布之前,多空双方均偏保守,金价波动区间不到10美元。如果美联储政策声明偏鹰派,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次承压。

北京时间15:37,现货黄金上涨0.13%至1870.5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1%至1870.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沉0.01%至103.47。


美元指数仍接近20年高位103.9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加息之前走强。虽然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限制金价上行空间。

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5月5日)2:00公布新的政策声明,随后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提高基准利率50个基点,并有可能开始缩减规模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每月最多坚持债券950亿美元。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现在市场已经消化了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如果政策声明仍然偏鹰派,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次承压。如果该声明指引基本保持不变,那么美元短线可能下跌,金价可能反弹至1880美元。”

市场还消化了美联储今年和明年的进一步加息,包括至少几次直接加息50个基点,因为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更积极提高借贷成本以便抑制通胀,行动速度比3月份预期的要快得多。

美国就业数据还表明,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正在加剧,随着企业难以留住工人,就业成本飙升。创纪录数量的职位空缺也可能转化为更高的工资,这也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Piper Sandler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鲍威尔将继续表现出强烈的鹰派动机,美联储的工作重点完全集中在如何降低通胀,而鹰派预期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但美联储也希望快速加息的同时,避免劳动力市场短路,否则将拖累经济。美国失业率刚刚降至3.6%,接近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任何劳动力市场大幅逆转都可能是经济衰退的前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