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邦达亚洲:利空因素挥之不去 美元指数持续回调

来源:金融界 2022-01-14 14: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利空因素挥之不去 美元指数持续回调)

来源:金融界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暗示,该行准备在3月开始加息,这是最新一位做出此番表态的决策者,也是级别最高的一位。通胀正在令美国工人最近的薪资增长大打折扣,并将联储决策者置于政治聚光灯下。她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布雷纳德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布雷纳德被总统拜登提名接替克拉里达,出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确认,布雷纳德将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一起成为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和策略方面最亲密的伙伴。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去年7月她曾表示,通胀可能回到过去多年来低于2%目标的模式。

另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加入同僚们日益壮大的加息阵营,呼吁美联储今年提高利率。此前,包括圣路易斯联储、旧金山联储主席在内的一大批美联储官员都呼吁在购债行动3月结束后很快启动加息。哈克赞成3月加息,全年升息三到四次,但同样预计年内可能加息四次的埃文斯称自己无法判断两个月后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今年没有投票权的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如果形势支持,官员们在3月份的会议上将开始推动利率正常化。哈克周四表示:“我预计今年将有三次幅度25基点的加息,如果通胀无法得到控制,相信还会有第四次。但同样,我们必须看看数据。” 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在3月15-16日政策会议上上调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的可能性为86%,目前该利率仍设定在近零水平。投资者预计今年还会再三次加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GDP月率、德国2021年度GDP年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4.8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发表的讲话不及预期鹰派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债收益率下滑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仍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5.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并刷新9周低位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和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371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下滑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和对英国疫情的担忧情绪降温也是支撑英镑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获利回吐和对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升温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