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债和美元回升 黄金略遭贬抑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1-12-30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目前,从周线级别图上看,黄金仍旧处在区间横盘震荡走势之中,波动区间主要集中在1750-1835之间,在明年第一季度内,预计黄金走势也可能延续该走势。

(原标题:黄金市场分析:美债和美元回升 黄金略遭贬抑)

周三(12月29日),由于美债及美元有所回升,现货黄金早盘略早贬抑跌破1800关口至1790后迅速反弹,尾盘收于1805美元附近,险守住1800心里大关。



今年黄金的走势太胶着了,在疫情和通胀之间反复拉扯,导致黄金价格一直处于盘整状态,暂时还看不出方向。但是全球各央行在黄金储备方面的举动,似乎能给予黄金投资者一丝宽慰。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12月29日加仓2.03吨,至975.66吨,此前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没有加仓,12月22日甚至出现减仓4.94吨。世界黄金协会(WGC)统计显示,最近10年全球央行增持黄金的数量超过4500吨。截至2021年9月的总持有量比10年前增加15%,达到约3.6万吨,增至31年来最高水平。波兰国家银行行长Glapinski在今年9月向媒体表示,黄金不受任何国家经济的影响,能抵御世界金融市场的混乱。2019年买入约100吨,目前仍在增持。新加坡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黄金储备增加约20%。匈牙利央行2021年春季仍将黄金储备增至3倍的逾90吨。虽然与美国国债等美元计价资产相比,黄金具有不孳息的缺点,但面对美联储毫无节制的“大撒币”,让全球央行对于美元资产产生了一定的质疑。此外,市场已预计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但本轮加息周期与过往不同,其原因如下:一是通胀压力显著高于过去几轮经济周期;二是经济增长与通胀并不同步,加息过猛可能将经济带入衰退;三是当前长端利率只有1.5%,加息空间受限,除非长期利率能够出现因为经济高增长而走高这一良性循环,否则已经相对平坦的收益率曲线会让货币政策进退维谷;四是加息对资产价格和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可能导致美联储加息一次后就暂缓,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去打压通胀的强势操作只在1970年代滞胀时期才发生过,当前尚未看到美联储有如此决心。

未来加息路径高度不确定,且黄金已有所定价,三度测试的1670美元/盎司预计将是黄金一定时期下跌的底部。但是加息因素终究会掣肘黄金的表现,黄金单边上涨的难度较大。目前,从周线级别图上看,黄金仍旧处在区间横盘震荡走势之中,波动区间主要集中在1750-1835之间,在明年第一季度内,预计黄金走势也可能延续该走势。除非疫情方面有恶化或好转迹象的消息,那么黄金将会打破该种横盘局面。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11230—美债和美元回升 黄金略遭贬抑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