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债收益率走低 黄金守稳1800之上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1-12-28 1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目前尚不清楚,黄金的停滞是为新一轮上涨奠定基础,还是从2020年的峰值回落趋势重启之前的暂停。

(原标题:黄金市场分析:美债收益率走低 黄金守稳1800之上)

周一(12月27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于1812美元附近,为11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周一(12月27日)市场交投清淡,许多市场仍因圣诞节庆祝活动而休市。美元继续在96上方盘整,黄金试图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的涨势,美债收益率走疲抵销美元走坚。围绕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拖累投资者情绪。关于奥密克戎:奥密克戎变体持续蔓延,导致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的冠病确诊病例连日来屡破单日最高纪录、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病例也刷新纪录。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说,虽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传染速度惊人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没有德尔塔变种毒株那么致命,但是,它对没有接种冠病疫苗的人仍构成重症风险。福奇表示,奥密克戎在全美各地快如闪电的传播速度,极有可能导致没有接种疫苗者的住院人数激增,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新一周伊始,美债收益率从上一交易日的一周多高点回落,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但是与此同时,通胀情况以及美联储的相关反应确实是主要的催化剂,使得寻找方向性的动力面临挑战。虽然本周整体上很平静,但低流动性使得对新闻的敏感性更加明显,因为如果有事情发生,市场的稀薄流动性可能会使价格走势更加动荡。市场分析称,“圣诞老人上涨行情”属于股市的一种现象,但不太为人所知的是,黄金在圣诞节至新年期间的表现甚至更好。过去10年里,12月23日至1月3日期间现货黄金只有一次未能收涨,平均涨幅为1.6%,高于标普500指数0.6%的平均回报率(该指数曾三次下跌)。有分析指出,1月份是黄金走势最强劲的月份,10年平均涨幅为3.8%,但势头往往在2月份减弱,在3月份转为下跌。黄金价格遵循季节性趋势,这对于一种不像天然气或农产品那样因温度变化而受到供需变化影响的商品来说,或许是令人惊讶的。

2020年8月,黄金结束了为期两年的上涨趋势。金价从那之后小幅回调,随后转为横向波动至2021年3月。自那以后,价格一直在波动区间的中点附近徘徊。目前尚不清楚,黄金的停滞是为新一轮上涨奠定基础,还是从2020年的峰值回落趋势重启之前的暂停。从日图来看,价格正试图在1800美元/盎司附近的中间区间拥堵中缓慢上升。在1677-1917美元区间内,黄金一系列的高点和低点谨慎地倾向于上涨。黄金初步的阻力是1808.16美元,接着是1834美元和1871美元的障碍。下行方面,关键支撑位位于1750.78、1718.89和1676.91美元。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11228—美债收益率走低 黄金守稳1800之上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