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不及预期,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龙舞 2021-12-15 2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2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其他影响力较小的11月进口物价指数略超预期,两项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2美元。投资者都在安静等待晚间美联储决议,因此金价对本次零售数据的影响有限。

(原标题:“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不及预期,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

周三(12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其他影响力较小的11月进口物价指数略超预期,两项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投资者都在安静等待晚间美联储决议,因此金价对本次零售数据的影响有限。


图:现货金价5分钟图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30%,预期0.8%,前值1.7%;美国11月零售销售年率实际公布18.20%,前值16.31%。美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9%,前值1.7%。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为7月来新低。

分析指出,本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其中消费者支出放缓,美国零售商库存过多可能是其中因素。几个月来,美国的零售商一直在为库存短缺找借口,现在销售旺季来临,他们正试图通过承诺延长销售时间、折扣和更快交货来吸引消费者回到商店或网站上。但似乎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大大降低了。

因此,曾经深受欢迎的家具、电器和建筑材料等商品正堆积在仓库和商店中。这方面的一些证据来自美国三大指标之一的——芝加哥ISM,其库存指数上月上涨8.5点至 59.6,为2018 年美国秋季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中西部地区制造商的订单积压量下降18.8点至60.8,比12个月的平均水平低6点。

同时,美国制造业 IHS Markit 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库存增加——这往往反映了对未来供应形势的担忧。成品过剩也可能导致价格疲软,缓和当前的通胀恐慌。虽然根据美联储的最新预估,高通胀是暂时的。

在经济学家苏珊·斯特恩近期发表的一份关于美国消费者的报告表示,目前消费者的购物意愿确实不高,他们并不认为现在是买东西的好时机。斯特恩说,这种情绪实际上是一个指向性的指标,因为它可以预测消费者支出。我密切关注网上的销售动态,发现每笔销售的过程都在延长!

此外,今年以来,美国大规模的“打砸抢”事件一直在增加,11月底更是达到无以复加的程度。零售业高管和安全专家称,此类抢劫案频发是几个因素的结果,比如安保人员短缺、警察和检察官不愿追究,以及社交媒体越来越多地被用作组织工具。

零售商说,这些事件让员工们惊慌失措。因为往往会有多达几十人带着撬棍、枪和其他武器蜂拥而至,打破玻璃,有些事件还导致人员受伤。这同时暴露了主要安全措施的局限性。监控摄像头、电子标签甚至位置良好的保安,这些措施可能会阻止入店行窃者,但对无法无天的人群却没什么效果。

工作场所安全公司“宙斯盾”的首席执行官杰夫·齐斯纳表示,“快闪”抢劫在加州和芝加哥较为普遍,那里的一些检察官不追究1000美元以下的入室抢劫案。越来越多的零售商要求雇用更多的保安和退休警察,同时寻找阻止案件发生的新方法,比如在停车场安装照明灯以及摄像头。

与美国11月零售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0.7%,预期0.6%,前值1.2%;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11.7%,预期11.4%,前值10.7%。

北京时间21:35,现货金价报1771.4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