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邦达亚洲:美联储纪要释放鹰派信号 美元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25 14: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美联储纪要释放鹰派信号 美元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金融界网

25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本月2日到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的美联储高官“普遍认为,当前通胀的高水平主要是可能属于暂时性因素的体现,但认定,可能要在比他们之前评估的更长时间之后,通胀压力才会减退。”本月初会后公布的决策声明中,美联储重申了高通胀源于暂时性因素,并追加指出,部分行业价格大涨源于疫情相关的供需失衡和经济复工,供应限制缓和料将支持通胀下降。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在会上表示,新冠变异病毒激化了供应链问题,助长了商品的持续高水平需求,增加了物价的上行压力。他们还提到,能源价格上涨、名义薪资的强劲上涨、房租成本上涨都是通胀上升的推手。同时,会议纪要提到:“部分与会者强调了价格上涨已经变得更普遍这一事实。与会者预计,显著的通胀压力会持续得比他们此前预期得久,但他们总体依然预期,通胀率会在2022年随着供需失衡减少而明显减弱。尽管如此,他们仍暗示,有关这种评估的不确定性已经增加。多名(many)与会者指出,一些因素可能暗示事实证明高通胀可能更顽固。”

另外,周三,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她认为有理由加快美联储缩减购债(Taper)的步伐。戴利是自上周五以来第四位提出可能加快Taper的美联储高官。更重要的是,戴利是美联储高官中偏鸽派委员,这意味着Taper加速或渐行渐近。戴利在接受雅虎财经对话时表示,如果通胀仍然高企且就业增长保持强劲,她将对加快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的步伐持开放态度。戴利指出,她希望看到更多关于通胀和就业的经济报告,并在决定之前与她的美联储同事们讨论该方法。“如果情况继续按照现在这样进行,那么我将完全支持加快缩减的步伐。”关于加息,戴利表示,她想先看看明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如何,然后再做决定。她的前景展望是,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加息,但她指出,即使在两次加息之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将是宽松的。“我不想被束缚在一个数字上。如果明年下半年有一两次加息,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和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美联储尽快加息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释放出鹰派信号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接近17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尽快加息预期升温,强劲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纪要释放鹰派信号等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欧洲肺炎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1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3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刷新16个月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滑的主要原因外,英国脱欧北爱尔兰协议的僵局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降温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