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黄金回升收复跌幅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1-11-18 1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就短期而言随着通胀仍在上升,宏观背景仍对黄金有支持作用,但美元的持续走强抑制黄金的上行空间。

(原标题:黄金市场分析: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黄金回升收复跌幅)

周三(11月17日),现货黄金反弹,基本收复隔夜跌势,收盘阶段处于1861美元/盎司位置。



周二,黄金回升,主要是美元指数高位回吐所致。黄金未来走向仍要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牵制。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鹰鸽两派意见都有。美联储决策者就如何应对高通胀的公开辩论周二升温。对于美联储来说,这是在新情况下的一个老问题--全球供应链处处打结、美国劳动力市场情势诡谲难辨且可能已经缩水、再加上物价上涨,这些可能使美联储还等不到美国经济恢复到疫情前的就业和劳动力水平,就不得不提高利率,使经济增长减速。与此同时,物价上涨已开始引发民怨,在民意调查中已成为跨越党派和收入阶层的担忧,并导致拜登的支持率跌至上任以来最低。鸽派方面的意见是:现在加息会放慢经济复苏。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呼吁央行保持耐心,称随着疫情降温,物价压力可能会自行消退,"对不太可能持续的事情做出反应,将使我们离目标更远,而不是更近。"她表示,现在加息不会解决供应链瓶颈和其他推高物价的暂时性问题,但会导致就业增长和复苏放缓。疫情将继续扰乱经济多长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这使得人们难以预测高通胀将持续多久,也难以预测因疫情担忧而离开职场的人将以多快的速度重返劳动力市场。而鹰派方面的意见:不希望家庭对物价上涨感到压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周二稍早敦促美联储尽快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以便能够最早在明年春季加息。美联储应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向"更鹰派的方向"调整,为万一通胀没有开始缓解做准备。货币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2022年6月开始加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在2022年6月至少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2022年年底前累计至少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50%。 当前就看两派哪一方将占据主导。就短期而言随着通胀仍在上升,宏观背景仍对黄金有支持作用,但美元的持续走强抑制黄金的上行空间。

金价目前高位震荡,后市仍有望挑战1900关口,但短线下行压力仍然存在,金价可能陷入横盘状态。如果金价进一步下跌,下方初步支撑关注5月10日高位1845.49,进一步关注9月3日高位1834.03及11月10日低位1822.42。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摆脱了超买,回调压力有所减小,目前处在单边行情中,金价易涨难跌。上方初步阻力关注6月16日高位1863.31,进一步关注昨日高位1877.15以及5月19日高位1890.10。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11118—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黄金回升收复跌幅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