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恐怖数据”美国10月零售意外好于预期,现货金价短线小幅回落3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龙舞 2021-11-16 21: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1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10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意外好于预期。其他影响力较小的10月进口物价指数略超预期,两项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回落3美元。

(原标题:“恐怖数据”美国10月零售意外好于预期,现货金价短线小幅回落3美元)

周二(11月1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10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意外好于预期。其他影响力较小的10月进口物价指数略超预期,两项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回落3美元。


图:现货金价5分钟图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1.7%,预期1.5%,前值0.7%;美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实际公布16.31%,前值13.95%。美国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1.70 %,预期1.0%,前值0.8%。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7%,创今年3月以来新高。

机构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指出,美国10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升,因物价上涨提振商户收入,且家庭需求保持强劲。消费支出的广泛增长表明,储蓄的提高和工资的上涨帮助美国人维持了强劲的商品支出步伐。尽管零售总额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但近期通胀导致的消费者信心崩溃,可能导致未来需求放缓。

分析指出,当前美国大约70%的经济增长是靠消费拉动的,所以零售销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分析认为,好消息是,持续的用工荒会令雇主继续通过提高薪水来吸引工人,加上政府的援助补贴推动居民储蓄处于纪录高位,所以美国民众可支配收入是在增加的。

分析指出,不过通胀走高对零售销售有抑制作用。美国通货膨胀正在持续上涨且没有出现明显下滑的迹象,加上疫情都对消费支出造成影响。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0日公布的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2%,超过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创逾30年以来新高;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4.6%,创30年以来新高。

感恩节火鸡和圣诞节相关商品价格由于培育成本、工资成本、运输问题、供应链问题和关税等原因价格大涨,甚至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一树(圣诞树)难求的情况。

随着感恩节和圣诞节即将到来,黑色星期五叠加圣诞节的恐怖消费潜力即将释放。不过,虽然消费者10月份也会提前购买一些商品,但是通常11月和12月才是消费的主力月份。所以假期因素对本次数据的刺激有限。

美国劳工部称,10月物价普遍上涨,新车和二手车、汽油和其他能源成本、家具、租金和医疗费用都上升。食品杂货和外出就餐的价格涨幅创下几十年来最高。

物价的持续上涨一定程度上打压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积极性,特别是收入的增长速度明显慢于通货膨胀的速度。最新的数据显示,剔除通胀之后美国民众10月实际周薪同比下跌1.6%,且连续七个月出现下跌;环比则下跌0.9%。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1月密西根大学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降至66.8,低于预期的72.5,也低于10月份的71.7,创10年新低。主要原因是通胀急升降低了家庭的生活标准,且几乎没有人认为政策制定者正在采取足够的措施来缓解这个问题。

与美国10月零售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1.20%,预期1.0%,前值0.4%;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10.70%,预期10.3%,前值9.2%。

北京时间21:35,现货金价报1870.4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