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多头出清 拉开回调态势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14 14:4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多头出清 拉开回调态势)

来源:金融界网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自年内高点震荡下行,盘中一度受美国通胀数据提振短暂走高但很快回吐涨幅,更是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后利多出尽扩大跌幅,在高位收录光头光脚大阴线,拉开回调态势。黄金也只是在数据后短暂下探,当天维持强势,涨近40美元。欧元自低位拉升约70点,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英镑涨近100点,重新探寻近期整理高位1.3670附近水平。日元连续两日收录螺旋桨,但仍未确认筑底。澳元和加元维持近期涨势,倾向继续走高,而纽元则测试近期回调区间顶部。

数据显示,美国CPI年率从5.3%上升至200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5.4%,超市场预期5.3%,为连续16个月上涨,同时也是连续第5个月超过5%。核心CPI年率与前值持平,上涨4%,符合预期。这一数据,甚至可能还没有包含近期能源价格飙升的近况,因此,美国通胀仍存在很大的上行压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没有更多的新意,美联储更多委员期望更快Taper,并给出了路径:每月减少购买资产,其中美国国债减少100亿美元,机构MBS减少50亿美元。同时,美联储表示,调整购买资产的政策转向并未给利率政策提供任何直接的信号。不过,鉴于近期通胀飙涨,市场预期明年9月时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已高达90%,快于美联储的预期。

美联储紧缩政策预期本应利好美元,利空美债和股市,但市场却反其道而行之,美元短暂走高后开始反转下行,并主导整个金融市场,非美资产应声走高。这表明,美元在年内高点附近,存在畏高心理,而11月美联储Taper此前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并不足以推动美元向上突破,反而会因为反弹引起更多的获利了结。日内缺乏重磅事件风险,美元在下破整理三角形后,有望进一步回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1520上方企稳走高,短期均线胶合,随机指标倾向上行,上方关注20日均线阻力。4小时图MA5/10金叉可能提供进一步支持。小时图反弹态势猛烈,当前测试1.1600一线可能遇到一定阻力,但企稳1.1590/80上方将有望进一步走高。日内建议1.1580上方做多,上破1.1600跟进。

支撑位 : 1.1580 1.1540 1.1500

阻力位: 1.1600 1.1620 1.1650

英镑/美元

日图大阳线重新测试近期震荡高点1.3670附近,但随机指标熊背离,谨慎看震荡。4小时图在1.3570一线企稳走高,但上方面临重重阻力。小时图连续在MA200企稳震荡上行,当前测试前高1.3670附近。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3670一线阻力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600 1.3565 1.340

阻力位: 1.3670 1.3700 1.3730

美元/日元

日图在高位连续收录螺旋桨,随机指标倾向修正,但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仍看涨。4小时图阴线增加,关注113.20支持。小时图重心略有下移,警惕圆顶。日内建议激进者113.60下方做空,下破113.20跟进。

支撑位: 113.20 113.00 112.80

阻力位: 113.60 113.80 114.00

黄金

日图大阳线拉升逼近1800,该档为短期强弱分水岭。4小时图在1750上方多空拉锯后,向上突破,带下影线的大阳柱显示下方护盘明显,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或提供支持。小时图在上升旗形整理,仍有上行突破的可能性。日内建议关注1800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785 1780 1770

阻力位:1800 1807 1815

白银

日图在10日均线企稳拉升,测试23.00上方水平,但随机指标熊背离。4小时图反弹在MA200受阻,短线有回调倾向。小时图短暂站上23.00上方后再度跌回该档下方,不排除回踩22.60附近支持的可能性。日内建议23.10下方做空,并寻求22.60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 22.60 22.40 22.00

阻力位:23.10 23.35 23.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