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震荡偏弱 黄金承压下行

来源:金融界 2021-08-26 14: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震荡偏弱 黄金承压下行)

基本面

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仍向好,因市场预计鲍威尔可能提及削减QE但不会给出具体时点。美元在本轮回调低位震荡,收带上影线阴烛,但未刷新低点。欧元反复测试1.1730一线后小幅进一步走高,仍处于反弹格局中。英镑上破10日均线扩大涨幅,有望指向1.3790附近。日元仍在110.20-109.50区间震荡,等待突破。商品货币连续第三天上涨,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疫情对本国货币进一步反弹还是有很大隐忧,而加元因美加国债收益率收窄上行动能受限。

本周为期三天的杰克逊全球央行年会备受瞩目,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年会上讲话,且其很可能会给出货币政策转变的信号。不过,高盛认为鲍威尔将非常谨慎,避免美联储陷入市场预期的Taper 时间框架之中。高盛预计,美联储在11月份正式宣布Taper的可能性为45%,并将在9月份的声明中发出Taper警告。

上周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彰显了美国经济触顶的风险,加上美联储有委员表示,因为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可能会重新考虑开始缩减购债的时机,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在本周央行年会上可能展现偏鸽立场的预期,使得美元自高位回落。不过,在重大事件风险前,市场仍表现谨慎,并未过分压低美元。

日内关注美国第二季度GDP,预计数据将得到上修,若果真如此,美元可能得到短线提振。另外,欧盟日内将讨论是否对美国旅客重新实施旅行限制,一方面,市场担心疫情会阻碍美国经济复苏从而使得美联储推迟Taper,这不利于美元,另一方面,疫情形势严峻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会推涨市场风险规避情绪,这一定程度上又利好美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上破20日均线,但整体下行趋势维持完好。4小时图突破1.1765一线阻力扩大涨幅,自上周五以来的反弹态势维持完好。小时图企稳1.1730走高,多头仍占主导。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短线回调关注1.1740支持。

支撑位 :1.1740 1.1720 1.1700

阻力位: 1.1775 1.1800 1.1820

英镑/美元

日图上破10日均线,随机指标仍倾向走高,但上方面临1.3790/1.3800阻力。4小时图上破1.3750,短线反弹维持完好,但V型颈线可能提供打压。小时图向上突破,关注能否企稳1.3745上方。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3770下方做空,先看1.3710。

支撑位: 1.3710 1.3690 1.3670

阻力位: 1.3770 1.3795 1.3830

美元/日元

日图继续在50日均线下方震荡,缺乏方向。4小时图震荡上行测试区间上轨附近水平,有受阻迹象。小时图在温和的下降通道内部运行,当前测试上轨,有受阻预示。日内倾向110.10下方做空,先看109.80.

支撑位: 109.80 109.40 109.00

阻力位: 110.10 110.30 110.50

黄金

日图在1800一线受阻回落,仍偏弱。4小时图震荡走低,空头仍占主导。小时图盘中下探MA200,随后在该线上方拉锯,但阴线较多,显示下行突破风险。日内建议1793下方做空。

支撑位: 1780 1775 1770

阻力位:1793 1798 1803

白银

日图继续测试20日均线和整理区间高点,有受阻迹象。4小时图未能创新高,维持在24.00下方将有望走低。小时图盘中走势震荡,向上突破难度高,倾向下行。日内建议在23.85下方做空,先看23.50。

支撑位: 23.50 23.00 22.80

阻力位: 23.85 24.00 24.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