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日本整体经济继续回升!避险日元大涨逼近109关口

来源:汇通网 作者:独步风云 2021-07-19 21: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日本政府7月经济状况评估显示日本整体经济呈回升态势,避险日元日内大涨直逼109关口。

(原标题:日本整体经济继续回升!避险日元大涨逼近109关口)

日本政府7月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对其经济的总体评估不变,仍认为新冠病毒带来的冲击导致经济形势严峻,不过整体经济仍继续回升。


在周一由首相菅义伟的内阁批准的一份月度报告中,政府表示应全神关注感染趋势对国内外经济的影响。

政府在7月份的经济状况评估中称:“经济某些领域表现得越来越弱,不过在疫情造成的严峻环境下,整体经济仍继续回升。”

当局对民间消费、出口和产出等经济关键组成部分的看法保持不变;日本民间消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一半以上。他们表示,由于海外经济复苏,日本的出口正在逐渐增加。
    
日本政府四个月来首次提高了对企业状况的评估,主要是因为日本央行4-6月短观景气调查显示企业状况呈现复苏迹象。
    
当局现在描述企业状况是呈现回升的迹象,不过称一些地区的状况仍然严峻。这比上个月的评估要好一些,当时他们表示企业状况的回升正在停滞。
    
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第二季经济可能几乎没有增长,因为东京和其他主要地区实施防疫限制影响经济活动,尤其是民间支出。

日元是今天在面对美元强势时的唯一例外,并重新找回了其传统的避险角色。道明证券分析师仍关注下行风险,因该货币对的技术背景继续恶化,且实际收益率差距显示出进一步下行潜力。

下方支撑关注109.07、108.46、108.00,上方阻力关注109.57、109.92、110.34。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51,美元兑日元报109.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