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投行观点:高盛回顾2013年和2015年, 警惕美元涨势消退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1-06-22 2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美元交易员们应该把2013年和2015年美联储的“出其不意”牢记在心,因为如果历史重演,当前美元的涨势可能很快消退。

(原标题:投行观点:高盛回顾2013年和2015年, 警惕美元涨势消退)

美元交易员们应该把2013年和2015年美联储的“出其不意”牢记在心,因为如果历史重演,当前美元的涨势可能很快消退。

美联储2013年9月决策前,由于市场预期其将宣布缩减购债计划,美元升至了当时的三年高位。但随后美联储意外没有减码,美元闻讯抹去了涨幅。

2015年3月类似的情形再次上演,美联储成员下调了利率前景,也就是点阵图后,美元走低。

Zach Pandl等高盛策略师在6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上述两个案例期间的市场状态与上周的价格走势构成“镜像”,即美联储立场意外鹰派,令美元指数大涨升至了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普遍共识是最近的政策转向对美元是利好,但如果借鉴2013年和2015年的经验,则并非如此。回顾上述两段时期的价格走势:

警惕美元回调


美联储在2013年9月会议上意外没有减码,美元指数在其后两个月内下跌了约3%。


2015年3月点阵图意外调整后,美元在类似时间内下跌了约5%。


这两段时期,美元经历短暂回调后,都恢复了上涨趋势。

美元估值


就像如今的鹰派立场与2013年和2015年意外的鸽派立场形成“镜像”一样,当下的美元估值也与当时存在类似反差。美元与10年平均实际有效利率相比,高0.8个标准差,而2013年,则是低0.8个标准差。

但是,回顾历史有一点不同的是,这一次全球各国央行不再遵从同样的政策轨道了。这意味着美国利率如果持续上调,可能导致风险资产遭遇抛售,提振美元。

北京时间20:58,美元指数现报92.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