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金价回落,但多头续守千八关口上方,特朗普迫于重压撤回恶规,FED整体基调愈发悲观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0-07-15 15: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7月15日,国际金价小幅回落,但仍稳守在每盎司1800美元这一重要水准上方,因为新冠病例激增以及国际关系紧张程度加剧,限制了黄金的下行空间。最近几天,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变得更加悲观。多位美联储官员上日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疫情对经济的打击可能加剧。特朗普政府周二撤销计划实行的限制国际学生签证的新规。此前该新规遭遇广泛谴责,和来自各院校和大型企业的压力。

(原标题:金价回落,但多头续守千八关口上方,特朗普迫于重压撤回恶规,FED整体基调愈发悲观)

周三(7月15日),国际金价小幅回落,但仍稳守在每盎司1800美元这一重要水准上方,因为新冠病例激增以及国际关系紧张程度加剧,限制了黄金的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4:52,现货黄金下跌0.14%至1806.8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12%至96.117。


美国3月份开始为阻止新冠病毒扩散而推行的措施,导致数以千万计的劳工失去工作,消费者支出萎缩,制造业产出放缓。随着许多州从5月开始解除防疫封锁,部分数据开始反转向上:就业岗位陆续恢复、制造业产出增加、同时家庭也扩大采买。然而在近期感染人数再度激增之际,一些州再度关停商业活动,同时购物者及外出用餐者心存疑虑,上述的增长势头可能再次逆转。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目前金价只要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区域,需求似乎就会坚挺,因为投资者在对冲新冠病毒疫情风险,尤其是在加州再次实施封锁措施之后。”

最近几天,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变得更加悲观,纷纷重新调整对未来复苏的预期,并警告称,就业增长等经济数据最近的改善迹象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二(7月14日)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因全美新病例激增,且大范围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剧疫情对经济的打击。

由此给避险需求带来的提振帮助金价维持上涨趋势,尽管隔夜美股大涨。Halley还表示,虽然美股人气转趋乐观,但对看多投资者来说,银行坏账拨备创纪录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是令人担忧的因素。

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撤销计划实行的限制国际学生签证的新规,政策出现惊人逆转。此前该新规遭遇广泛谴责,和来自各院校和大型企业的压力。

全球最大的以黄金为背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周二增加0.2%至1206.89吨,为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央行周三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仍认为经济将逐步从新冠疫情冲击中恢复,暗示在今年迄今两次推出大规模刺激之后要按兵不动。但日银警告称,围绕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极高”,因存在多重风险,包括第二波疫情大爆发的可能性。

世界黄金协会(WGC)发表下半年展望称,市场对全球经济自新冠疫情恢复速度的预期正在下降,这将继续强化黄金作为战略资产的作用;而高风险、低机会成本和积极的价格势能这三大因素将支撑黄金投资,抵消经济收缩引发的黄金消费端的需求疲软。

现货黄金仍上看1860美元


小时图上看,现货黄金可能自1790美元开启上行v浪。v浪是自1758美元开启的上行(v)浪的子浪。(v)浪则隶属于自1671美元开启的上行((iii))浪的子浪。日线图上看,金价上方阻力位看向((iii))浪50%目标位1824美元和61.8%目标位186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