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英国央行:云数据供应商存在潜在风险

来源:中金网 2021-04-22 16:3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加强对云数据供应商和其他技术公司的控制,以应对金融科技的兴起可能给金融系统稳定带来的风险。

(原标题:英国央行:云数据供应商存在潜在风险)

外汇天眼APP讯 :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加强对云数据供应商和其他技术公司的控制,以应对金融科技的兴起可能给金融系统稳定带来的风险。

英国央行(BoE)之前已经对金融企业(尤其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在其运营的关键部分对第三方技术公司的依赖表示担忧,Ramsden表示这种审查将加剧。

“我们计划进一步分析我们是否需要更强大的工具来管理关键第三方(包括潜在的云计算和其他主要技术供应商)可能对银行目标构成的风险,”Ramsden在周三的创新金融会议上说。

全球监管机构一直在加强对外包功能的审查,因为他们担心金融公司向客户提供的核心服务容易受到第三方故障的影响。

英国政府热衷于推动金融技术成为增长领域,并希望更灵活的监管将使其能够在欧盟面前抢占先机——由于英国脱欧,英国金融公司目前在欧盟的准入条件有所下降。

英国央行表示不会降低监管标准,但确实看到了对小型银行和某些保险领域进行更简化监管的空间。

周一,财政部长Rishi Sunak要求英国央行与财政部合作,研究央行是否应该设立数字版英镑以与加密货币竞争,他将其称为“Britcoin”。

由于担心英国作为上市地的吸引力不及美国,特别是对于其创始人希望继续担任重要职务的科技公司,政府也正在就放宽股票上市规则的提议进行磋商。

Ramsden表示,英国央行周一采取了一项措施来让小型金融公司的运营更加顺利——通过让公司能直接地进入由大型银行和加工公司主导的高价值支付系统的方式。

其他步骤包括对参与金融交易的企业进行标准化识别的工作,以及研究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减轻监管合规的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