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21欧盘综述:印度及日本等国的新冠病例激增 美元从七周低点回升

来源:中金网 2021-04-22 00: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欧美时段,美元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点回升,因印度及日本等国的新冠病例激增,引发股市普遍疲软,提升了美元避险吸引力。随着美元走高,欧元兑美元从隔夜触及的七周高点回落,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弱。

(原标题:中金网0421欧盘综述:印度及日本等国的新冠病例激增 美元从七周低点回升)

外汇天眼APP讯 : 周三,欧美时段,美元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点回升,因印度及日本等国的新冠病例激增,引发股市普遍疲软,提升了美元避险吸引力。随着美元走高,欧元兑美元从隔夜触及的七周高点回落,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弱。

外汇市场

美元方面,欧市盘中,美元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点回升,因印度及日本等国的新冠病例激增,引发股市普遍疲软,提升了美元避险吸引力。

美元在3月份强劲反弹后,4月份已下跌逾2%,原因是投资者押注以疫苗迅速推出为前提的全球经济复苏将推动对欧元和澳元等商品货币的需求。周三,美元从隔夜触及的七周低点回升。美元反弹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处于震荡行情,尽管美国就业和零售数据强劲,投资者仍在新冠病例激增与近几周美元普遍抛售之间进行权衡,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更多正面的美国数据可能轻松启动美元的另一轮涨势,特别是如果疫苗接种的不均衡步伐引发对美国国债的更大需求,以对冲危机。她在一份报告中称:“所以目前来看,美元空头应确保他们不会过早兴奋。”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57左右,距离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远,从上月底触及的14个月高点1.774回落后,该收益率继续盘整。在4月份末美联储利率决议到来前,美联储官员进入了静默期,但是此前他们一系列的讲话都打压市场对美联储提早退出宽松措施的预期,导致了美债收益率及美元走势在进入4月份后迅速掉头向下。

另一方面,疫情引发的担忧情绪推动了美元走势。印度感染人数激增,单日死亡病例一度破纪录至1761人,而加拿大和美国也延长了对非必要旅客的陆路边境封锁。

欧元方面,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周三一度刺穿1.20关口,此前隔夜触及七周高点1.2080。

尽管近几周欧元受益于美元走软,但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认为,未来欧元可能进一步走软,因为欧洲现有的冠状病毒疫情和遏制措施阻碍了经济复苏,而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加速。她预计,到2021年底,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5。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其利率决议,尽管该行行长拉加德坚称经济需要刺激措施,但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官员可能会放慢大规模紧急购买计划的购买步伐。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将在1.2000-1.2100区间内进行徘徊整固。

加元方面,欧美时段,加拿大央行周三(4月21日)宣布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0.25%的有效下限,并将调整其每周净购买量加拿大政府债券。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加元短线狂泻逾170点至1.24776,跌幅扩大至1%。

随着加拿大央行缩减购债规模并将利率调整时间预期从2023年提前至2022年下半年,美元兑加元大幅走低。下一个目标区间为1.2493-1.2501,如果跌破该水平,交易者会关注本周和上周1.2470-1.2477之间的低点。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强,一些国家疲于应对新一波疫情,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股市走弱,继续对金价构成支撑。但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反弹限制了金价上涨空间。从持仓角度看,短线黄金空头或实施阻击。目前投资者等待下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以便从中探寻新的政策信号。

如果印度等国严峻的抗疫形势进一步恶化,那么黄金应该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资金外流情况近期开始出现枯竭,从持仓角度看,短线空头或实施阻击,但预计金价将重新升破1800美元关口,并进一步走高。

原油方面,美油下跌逾1%,市场担心印度不断飙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将压低这个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的燃料需求,市场已经看到印度炼油商在缩减产量,因为随着封锁的蔓延,需求下降了,这显然在拖累市场和情绪,此外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也加重油价卖压,但美国、英国和欧洲燃料需求复苏的迹象仍是积极的,未来两年间国际油价预计将继续在60-75美元盘整。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拉克兰·肖(Lachlan Shaw)表示,市场已经看到印度炼油商在缩减产量,因为随着封锁的蔓延,需求下降了,这显然在拖累市场和情绪。

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汽油库存不及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上涨0.3美元,延续了日内回升的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