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鲍威尔谈论通胀 承认美联储面临挑战

来源:中金网 2021-04-09 16: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凌晨12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了IMF研讨会。鲍威尔表示,全球各地疫苗接种的不平衡,对经济复苏的进展构成了风险。

(原标题:鲍威尔谈论通胀 承认美联储面临挑战)

外汇天眼APP讯 : 周五凌晨12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了IMF研讨会。鲍威尔表示,全球各地疫苗接种的不平衡,对经济复苏的进展构成了风险。

他强调了失业情况的严峻程度:

现在的复苏仍然不平衡和不完整。疫情严重打击了服务业员工和低收入者,目前仍有900万到1000万美国人没有工作,美联储将为他们提供支持。

在所有地方成功控制新冠疫情之前,世界不可能完全恢复经济活动。他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因为再次爆发疫情将减缓复苏,即使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不如刚爆发时那么大。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则指出,疫苗政策就是今明两年的经济政策,过早退出支持措施将拖延复苏。各国复苏速度不同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格奥尔基耶娃还提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体上支持美国的基建计划,但还没有评估基建计划对美国前景的潜在影响

研讨会还讨论了通胀问题,鲍威尔重申,一次性的价格上涨不是持续的通货膨胀,不要指望由于供应紧张而导致的价格上涨会重复出现。美国已经经历了25年的低通胀,而现在美联储在提高通胀预期方面面临“棘手”的沟通挑战。

鲍威尔补充道:

美联储甚至不应该在美国仍处于危机的康复阶段讨论政策变化,不过仍将仔细监控通胀预期。美联储有工具来抑制过高的通胀,对付通货膨胀的传统手段是提高利率

格奥尔基耶娃则认可美联储的做法,认为美联储清晰沟通的方式非常有帮助,其更担心新兴市场的通货膨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