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纪要:经济复苏更加稳固之前 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

来源:汇通网 2021-04-08 03:3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8日)凌晨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录得近40年来最强劲增长,与会委员认同,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长期目标,未来的道路仍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称,在情况好转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走支持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原标题:美联储纪要:经济复苏更加稳固之前 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

外汇天眼APP讯 :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8日)凌晨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录得近40年来最强劲增长,与会委员认同,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长期目标,未来的道路仍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称,在情况好转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走支持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但仍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会议记录指出,通胀会攀升,但明年可能会减弱。近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被普遍视为反映经济前景改善”。

但与会委员指出,美国经济远未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提出的广泛且包容性充分就业目标。

不过,这在实际操作中可能意味着什么仍不明确,周三的会议记录将美联储官员对大规模支持还将维持多久存在的分歧摆在了明面。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与大部分其他同僚意见一致,即利率可能需要保持在近零水平直到2023年年底,他说,他预计今年会出现一段令人不安的通胀上升期,但是在确保通胀不会再次回落到美联储2%目标之下前,美联储不应该调整政策。

另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重申了他长期以来的担忧,即低利率和美联储的购债计划可能加剧市场的过剩和失衡。

他说,一旦疫情消退,美联储应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加息,并暗示他甚至可能对同时采取这两种行动持开放态度。

卡普兰在瑞银组织的一次虚拟讨论中表示,我的想法是先缩减购债规模。在我看来,在调整联邦基金利率之前应基本完成缩减购债,但我希望在这方面保持灵活性。

政策没有变化

在3月16-17日会议上,美联储维持目标利率在近零水平,并保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不变,也没有改变之前的承诺,即保持所有政策支持,直到经济从大流行造成的就业岗位流失和其他金融损失,以及由此带来的急剧衰退中复苏。

但美联储官员确实大幅上调了他们对经济的预期,因为他们对疫苗接种进展和新承诺的数万亿美元联邦支出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经济势将强劲增长。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2021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中值从去年12月的4.2%升至6.5%,如果真的实现,这将是198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尽管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但会议结果表明,政策制定者围绕复苏可能以多快的速度发生的争论正在变化。包括达拉斯联储的卡普兰在内的四名官员预计,最早明年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这早于大部分官员的预期,后者预计至少在2024年之前不需要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