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神秘推文!比特币立马疯涨 然后大逆转来了:爆仓100亿!

来源:金融界 2021-01-31 10: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神秘推文!比特币立马疯涨 然后大逆转来了:爆仓100亿!)

“钢铁侠”发布神秘推文,比特币又疯了!

1月29日,在马斯克更改推特简介为“#bitcoin”(比特币)后,比特币大涨。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一度涨18%,突破38000美元整数关口,创两周以来高点。然而到了凌晨,比特币暴跌近10%。比特币价格剧烈波动导致一天之内,合约市场上,虚拟货币全网爆仓一度近100亿元人民币。

截至发稿,比特币最新价格为33593.94美元,跌9.51%。

“钢铁侠”推文力挺比特币 比特币飙涨18%

1月29日下午,作为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将比特币标签添加到他推特账户上。此后,比特币价格突然飙涨,1个小时内飙涨5000美元。过去24小时比特币价格一度涨超18%。

马斯克的推特被认为与比特币短线飙涨有关。周五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将比特币标签添加到他推特账户上,其同时发了一条“神秘”推文,“回想起来,这是不可避免的”。

市场分析认为,比特币周五短线大涨可能与美国散户投资者有关。此前由于Reddit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持续涌入,包括GameStop和AMC等此前遭剧烈做空的股票被短线拉升,股价波动剧烈。

在比特币短线飙涨后,散户交易平台Robinhood 宣布因“市场实际情况”暂停平台数字货币交易。

本月早些时候,在评论《比特币亿万富豪》(Bitcoin Billionaire)作者本·梅兹里奇(Ben Mezrich)“自己再也不会拒绝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推文时,马斯克称:“我也不会拒绝。”

在2019年2月,马斯克曾表示,比特币结构非常出色,加密是一种更好的转移价值的方式,而纸币正在消失。

比特币价格“过山车” 24小时98亿资金成“炮灰”

“钢铁侠”推文力挺比特币 ,令比特币市场一顿沸腾,然而到了1月30日凌晨,比特币暴跌一度近10%,剧烈的价格波动也带来了高额爆仓。

UAlCoin数据显示,凌晨三时爆仓最集中,合约市场上,虚拟货币全网爆仓一度超98亿元人民币。其中,比特币一天之内,全网爆仓5.67万笔,合计约66.96亿元人民币。比特币最大一笔爆仓空单损失惨重,金额高达1979万元人民币。

截至发稿,比特币最新价格为33593.94美元,跌9.51%。据比特币家园统计,24小时内,全网合约市场爆仓13.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87亿元,共有15万余人爆仓。

据彭博社消息,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理事、爱尔兰央行行长Gabriel Makhlouf表示,比特币投资者需要做好“输光所有资金”的准备。Makhlouf称不清楚人们为什么要投资这些资产,但他们很清楚地将它们视为资产。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有分析认为,比特币价格上涨受机构投资者入场及国际金融市场资金充裕等因素带动。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投机是驱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这一类观点认为,比特币价格已进入泡沫区间,市场面临暴跌风险。

美国知名投资人马克·丘班表示,现阶段加密货币交易与互联网泡沫相似,无论价格如何上涨,总有专家试图论证其合理性。

美国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比特币价格完全依赖投资者信心。如果10%的投资者选择卖出,比特币价格可能在第二天降至零。

纽约大学经济与国际商业学院教授鲁里埃尔·罗比尼一贯不看好比特币前景。他表示,比特币不是货币,并非计价单位或支付手段,不具备稳定储值工具的功能;同时,比特币又不是资产,没有内在价值,不能带来收益,且无使用价值。罗比尼认为,比特币上涨由投机驱动,“现在距离这一夸张泡沫将要破裂的时候不远了”。

达里奥也暗示要入局

日前,达里奥也暗示桥水可能很快会买入比特币。

1月29日,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表示,比特币是“一项鬼才的发明”,他正考虑将加密货币作为新基金的投资选择,为客户提供对法币贬值的保护。

达里奥在客户报告中提到:“比特币这种通过电脑程序发明的新型货币,已经运行了大约10年,并且作为一种货币形式和财富储藏介质正在迅速普及,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目前,需求增长的其他类黄金资产并不多。”

但是,与其他人一样,达里奥说他发现数字资产难以估值。尽管比特币有潜力使投资者“非常富有”并“破坏现有货币体系”,但存在风险。他说,加密货币可能容易遭到黑客攻击,希望控制货币供应的政府也会加以限制。

达里奥说,他认为比特币“在高度未知的未来是一个长期选择”,对其投资意味着要正视亏损80%的可能性。他在报告中还说,比特币已经成功从投机思维转变为可能有价值的东西。

“由于并没有很多可以私下持有的类黄金财富贮存资产,而且由于它们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因此,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货币有可能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就在去年11月,达里奥还抨击过加密货币,称比特币存在三个主要问题:缺乏接受数字资产作为支付手段的场所、价格波动以及政府可能“禁止”它们。而现在,虽然他还不是一个比特币的坚定支持者,但至少已经转变了态度,对比特币的态度变得更加温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