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刺激计划或不能顺利实施 美元指数小幅上行

来源:金融界 2021-01-26 14: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刺激计划或不能顺利实施 美元指数小幅上行)

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确认耶伦为下一任美国财长,她将在周二宣誓就职。上周五,耶伦向国会议员们表示,在着手谈判新的贸易协定之前,拜登政府将优先考虑对工薪阶层和基础设施的国内投资。而此前在一份回答参议员提问的书面答复上,耶伦虽然没有就提高个人税率作出具体承诺,但为向富人加税敞开了方便之门。此外,耶伦还驳斥了共和党人的批评,即拜登提出的将企业税率从21%上调到28%会降低美国的竞争力。她认为,这些资金可以用于投资基础设施和其他促进美国企业发展的项目。不过,耶伦还表示,增税不是拜登政府的当务之急,但这一政策可能包括在未来的经济刺激计划中。耶伦还表示,她认为,拜登1.9万亿美元新冠病毒应对和经济救助计划是首要立法任务。

另外,据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将紧缩“购买美国”的政策,作为推动提振美国本土制造业的一部分,但令美国及其同盟间的关系紧张化风险提高。拜登政府官员在与记者的通话中透露了对美国联邦采购规则的修改,称这标志着努力重建“美国的中坚力量”。拜登政府官员说:“(拜登)相信我们可以重建美国制造业的活力和我们的工业实力,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围绕着当我们用纳税人的钱来重建美国时会购买美国产品的想法。”“我们支持美国的就业岗位,工会的就业岗位。”预计拜登将下令提高联邦合同的国内内容要求,涉及价值6000亿美元的行业,并且将打击以往允许使用外国供应商的豁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2月失业率、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4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投资者担心美国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或不会顺利实施,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4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再次爆发阻碍了欧洲经济复苏的预期和对意大利政治不确定的担忧也都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660附近。除投资者对英国变异病毒的担忧情绪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持续反弹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英国肺炎疫苗接种迅速且英首相考虑放松疫情管制措施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