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疫苗接种五大乱象 疫苗难成美国疫情的“救命稻草”

来源:央视 2021-01-10 10: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疫苗接种五大乱象 疫苗难成美国疫情的“救命稻草”)

近日,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开始,这对于深陷疫情的美国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时至今日,不仅接种进度远远落后于预期,而且接种过程乱象丛生。

乱象一疫苗接种预约难

美国部分地区的疫苗接种采取预约制,然而由于预约人数众多,多地预约网站崩溃,预约电话也拨打不通。

有的地方疫苗接种采取“先到先得”的规则,许多老年人不得不彻夜排队等待。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已经排队数小时的田纳西州民众被告知疫苗数量不足,只能等待下次机会。而当天晚上却有多名“关系户”收到通知称还有额外的疫苗可以接种。

乱象二 疫苗分配不公

普通民众打不上疫苗,一些特权阶层却能优先接种。

美国多名国会议员早就晒出了自己接种疫苗的照片。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妮·厄恩斯特去年12月20日宣布,她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华盛顿邮报》刊登评论文章质问,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比消防员、警察和学校教职工等一线工作人员优先接种疫苗,这公平吗?

富人也得到了优先接种的机会。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医院接受了大量来自富人要求优先接种疫苗的请求,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则在出售医疗服务金卡,他们把疫苗当作从市场中投机获利的机会,宣传办卡客户可以优先得到第一批疫苗。

乱象三 疫苗分发难

美国的疫苗分发也存在问题。联邦和地方各自为政,缺乏统筹安排,联邦政府只负责疫苗运输,却把繁重的分发、接种任务都交给地方政府。

面对汹涌的新冠疫情,美国各州地方医疗机构早已疲于奔命,医护人员严重短缺,如今分发、接种疫苗更是让他们分身乏术。

疫苗储存也是个难题。目前,美国广泛分发的新冠疫苗必须在-75℃的超低温下保存,美国一些小型医院和机构不仅缺少能够存储疫苗的超低温冰箱,更是缺少有接种许可的工作人员。

乱象四民众对疫苗持怀疑态度

除疫苗运输、分配等难题外,疫苗的安全性也十分令人关注。

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39%的民众对接种疫苗持观望态度,15%的民众拒绝接种疫苗。

美国护士基金会的调查显示,全美仅有34%的护士愿意接种疫苗,79%的受访护士认为医护人员没有获得足够的疫苗安全性、副作用等信息。

乱象五政府出怪招

美国疫苗的分发、接种组织混乱,导致接种人数远远低于白宫此前的承诺。近日,为了摆脱困境,美国联邦政府“灵机一动”,提出减半剂量注射新冠疫苗,这样接种的人就可以增加一倍。

对此,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迅速发布官方声明,驳斥这种提议。FDA称,这种做法并不成熟,可能会对公众健康产生不可预测的风险。

种种乱象背后,暴露了美国医疗体系一些深层次问题。

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博士卡洛斯·德尔·瑞欧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有这样几点问题,第一,我们的医疗体系非常糟糕,我们没有一个统一的医疗系统,一些医生和民众根本没有获得疫苗的途径。第二,我们的公共卫生行业缺乏资金。许多公共卫生部门人手不够,资金短缺问题长达数年,很多工作人员被解雇。第三,我认为我们需要数据公开透明。我们需要知道疫苗的确切位置以及它们是如何分发的。坦率地说,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疫苗分发阻碍重重,疫苗接种乱象频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评论,按照这样的疫苗接种速度,美国大约需要数年才能控制疫情。

福奇称,美国的新冠疫情在接下来几周“可能会更糟”。

美国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