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特朗普签署纾困法案 美元指数早盘下滑

来源:金融界 2020-12-28 14: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特朗普签署纾困法案 美元指数早盘下滑)

当地时间27日报道,据共和党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后关头同意签署法案,延长失业福利,避免政府关闭。据称,特朗普将签署目前的法案,为美国人派发600美元纾困金,然后将继续推动将这一数额提高到2000美元。据彭博28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援引两位针对其计划接受简报的人士报道,特朗普表示,他将签署疫情刺激法案成为法律,以避免封锁。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对此多次改变了主意,情势依然可能有变。特朗普周日则在推特上预告说,“新冠纾困方案有好消息。会有更多信息。”美国国会21日深夜通过9000亿美元经济纾困方案,以缓解疫情对家庭和企业的影响。然而,特朗普22日夜在推特发布视频,威胁可能不会签署法案。他呼吁国会议员把给大多数美国人每人派发的金额从600美元,增加至每名个人2000美元和每对夫妇4000美元。

另外,2020年接近尾声,尽管英美等国已经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注射,但新出现的变种病毒引发多个国家采取严格限制措施,并引发民众担心疫苗是否依然有效。周五晚间最新消息,黎巴嫩发现首例新冠肺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日本已证实有五例从英国回到日本后的新冠变异毒株确诊病例。德国也证实出现了德国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英国早前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传播力增加7成。南非和尼日利亚近日也出现新冠病毒变种。早前英国发现一种新冠变种病毒,这种病毒最早在今年9月被发现。到11月,伦敦发现的病例中有四分之一是这种变种病毒。到12月中旬,此项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该变种病毒的传播力增加70%。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种病毒更加致命。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除空头回补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变异新冠病毒的扩散和各国限制措施的担忧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支撑美元指数企稳的主要原因。亚市早盘,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署纾困法案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下滑,现汇价交投于90.30附近。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0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因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而止跌企稳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55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公共卫生事件恶化的担忧情绪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元指数止跌企稳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英欧日前达成贸易协议,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消散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