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特朗普刷存在感但被市场无视 美元或以全年最低点收盘?

来源:金融界 2020-12-24 14: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特朗普刷存在感但被市场无视 美元或以全年最低点收盘?)

风险资产或有好的收尾过圣诞

昨天脱欧阴霾终于在圣诞节之前有所解决,欧盟和英国最终在12月23日宣布达成脱欧贸易协议框架,目前正在敲定协议措辞,协议目前仍需得到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的批准,但对市场而言,这一消息无疑是解开了在12月31日前一直没有结论的脱欧不确定性,英镑应声大涨并回到1.35水平上方,亚洲早盘涨势延续。

但实际上,对英国而言,昨天的疫情消息却并非这么好,英国周三新增39,000人确诊,再创新高,再多744名患者死亡,是自4月29日以来新高,英国不但宣布要扩大封城措施,更指出发现了第二种与南非有关更具传染性的新毒株。目前消息是指这毒株传染性比之前所发现的更高,但暂时没有发现导致更严重的症状。

不过,对市场而言似乎发现新毒株和英国疫情恶化两个消息都不及英国脱欧达成协议的一个消息,昨天英镑大涨外,英国富时100指数也收涨,似乎英国的负面和不确定因素都没有脱欧这一焦点耀眼,而市场这一反应很有可能延伸至圣诞节后,预料欧英双方即将出台协议公告,而英国正值圣诞节假期,国会中不满的议员也未必会发表太多不满消息,英镑涨势或能延续。

美国方面,现任总统特朗普前天否决了国会谈论多时才能达成共识的疫情刺激方案后,昨天又否决了两会多数票通过的国防政策法案。特朗普表示对疫情刺激方案不满,认为需要把大多数美国人将能收到的支票金额从“低得荒谬”的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

刺激方案是市场一直所憧憬和期待,也是美股近期在疫情恶化期间能上涨的重要因素,不过,特朗普这一操作却似乎被市场无视,美股等风险资产昨天上涨,美元作为近期的避险资产也没有得益,主要原因是除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周四表决特朗普提议的2000美元个人援助支票,呼吁两党一起支持外,市场对就算特朗普任内不通过方案,相信在不到一个月内拜登上任时也会马上通过方案。

因此,日内多个交易所股市提早收市,但脱欧和刺激方案两大不确定因素和阴霾都暂时扫除后,预料股市等风险资产在圣诞节前都会有一个不错的收尾过节,今天亚太区股市似乎就有这迹象了。

美元有可能在今年最低点收盘?

假如提高2000美元个人援助支票的刺激方案在周四就获得通过,而欧英双方在圣诞节前就能宣告协议措辞,甚至同步获得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首肯认同,充斥着金融市场的负面和不确定阴霾都基本消散,股市在圣诞节时休市,但美元作为外汇市场的主要货币虽然流动性也会降低,但却不会休市。

从近期美元侧重于避险因素来看,美元在圣诞节期间有可能延续弱势,并利好欧元、澳元、英镑等目前已经在今年高点不远处的非美货币再创年内新高。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目前已经回到90水平附近,跌破90水平后只有0.4就能跌破年内低点89.63。

在风险资产受青睐,不确定因素消散,虽然疫情恶化依然是重要因素之一,但对市场而言可以说已是预计之中的事,对美元的刺激作用已经不大,美元更有望在2020年底以全年最低位收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