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英镑大幅反弹

来源:金融界 2020-12-24 14: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英镑大幅反弹)

外交官们周三表示,英国和欧盟即将达成一项英国退欧贸易协议,尽管这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但这两个疏远的盟友似乎将避免在新年这一天发生动荡的经济破裂。双方都没有正式证实即将达成协议。欧盟执委会一位消息人士称,谈判仍在进行中,但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一位欧盟官员敦促各方谨慎行事,称“双方都有可能达成协议。”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也持谨慎态度,称:“谈判正在进行中。”不过,三位欧盟外交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各成员国已开始准备程序,从1月1日起实施任何协议,前提是达成协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高级外交官表示,该协议从1月1日起生效的临时申请将需要得到成员国的批准,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欧洲议会批准。 英国住房大臣罗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说,渔业和竞争这两个重大问题仍然有待解决,而且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达成协议。 法国官员称,英国在过去48小时的脱欧贸易谈判中“做出了巨大让步”,且主要是在渔业方面。

另外,参加了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非公开通话的一位人士透露,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周三告诉共和党同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试图通过一项法案、将发给个人的刺激款项提高到2000美元的努力将会失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说,他希望国会周一晚通过的抗疫纾困法案向个人发放的款项更高一些。佩洛西立即表示同意,并要求其向共和党高层施压。佩洛西计划周四举行众议院形式会议进行表决,将个人援助款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但需要麦卡锡的批准才能形成一致同意。特朗普出人意料的提出要求,让人怀疑他是否会签署2.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如果特朗普否决该法案,目前尚不清楚国会共和党人是否会投票推翻总统的否决。共和党人一直要求一个较小规模的救助方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加拿大11月营建许可月率和美国截至12月2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经济刺激法案,投资者期望出台力度更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英欧即将达成贸易协议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高位回落也是支撑欧元收涨的重要因素。此外,英欧谈判达成协议框架的消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收复1.35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5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有关英欧谈判达成协议框架进入最后阶段的消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