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再陷僵局 英镑自31个月高位回落

来源:金融界 2020-12-07 14: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再陷僵局 英镑自31个月高位回落)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为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增添了理由。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回升速度在上个月显著放缓,这表明新冠疫情的反扑对就业和更广泛的经济复苏造成冲击。美联储观察人士称,这可能促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2月15日至16日会议上修改购债计划。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这增添了12月FOMC会议采取行动的理由,我认为最可能的做法是拉长他们所购买的国债的平均期限。”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认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表明许多美国人“放弃希望”。美国仍然远远地偏离经济全面复苏。借助新冠肺炎疫苗,预计美国经济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强劲复苏。由于疫情蔓延的缘故,美国经济活动已经逐步递减。预计国会山将批准新版财政计划。并无证据表明美国即将出现高通胀,美联储在控制通胀太高方面具备强大的政策工具。

另外,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取得进展的迹象和新冠疫苗激发的乐观情绪提振市场冒险意愿,投资者更愿意拥抱风险偏高资产,避险美元持续遭市场抛售。最新路透调查显示,随着投资者持续转向高风险资产和追求更高回报,美元疲弱走势可能至少还将再持续六个月。随着股市11月大涨,在避险环境中表现良好的美元11月下跌约3%,今年以来贬值近6%,可能录得2017年来最差年度表现。出席本周路透投资展望年度峰会的投资人几乎一致看空美元。看空美元的预期是基于以下情境做出的:疫苗控制住疫情后全球经济明年复苏、复苏基金提振低迷的欧洲经济增长、中国引领新兴市场反弹。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1月贸易帐、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重燃市场的避险情绪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欧元与英镑在英欧贸易谈判暂停的影响下走软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和美国刺激方案的进展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1.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4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重燃避险情绪等因素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对欧洲央行即将加码宽松举措的预期和英欧贸易谈判暂停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430附近。对英欧将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突破1.3500关口并刷新31个月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消息称英欧贸易谈判再陷僵局,英欧贸易不确定忧虑重燃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