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收复1.3000

来源:金融界 2020-10-15 14: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收复1.3000)

根据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的表态,10月15日本是英国政府规定的脱欧大限。双方一度火药味很足:约翰逊上个主张通过了《内部市场法案》,单方面重写了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前不久,他又威胁称,如果他认为不太可能达成协议,将直接退出欧盟。周二,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称,首相对内阁表示,英国“准备也愿意”无协议脱欧。这些举动引发了欧盟各国领导人的不满,不仅进一步削弱了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他们还打算反击。欧盟峰会将于本周四和周五举行,欧盟领导人届时将讨论与英国贸易谈判破裂相关的应急预案,欧元区各国银行行长也将开始审查各自的应急计划。但14号下午,英国态度突然“软化”,据市场消息,英国方面表示不会立即脱离与欧盟的贸易谈判。

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表示,美联储可能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数年,这一承诺目前“合适”,不过随着经济复苏,可能需要采取更多举措。戴利在电话中对记者称:“我认为我们能够应对当前的风暴,是否需要采取更多举措还需观察……我会继续关注数据表现,研究是否有必要调整。”面对新冠疫情,美联储将利率调降至近零水准,并向金融市场注入数以万亿美元资金,这些非常规举措帮助股价继续上涨,而实体经济则难以重新企稳。目前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戴利认为,维持利率在目前近零水准,直至经济像美联储承诺的那样恢复充分就业,这样做可以及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她暗示,虽然尽早升息可能会阻止富裕阶层继续聚敛财富,但也会增大每个人的就业难度,“我不愿意拿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做筹码……来阻止股市上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9月CPI年率、法国9月CPI年率终值、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截至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打压了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汇价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英镑在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的支撑下大幅反弹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7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温和英镑大幅攀升的影响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止跌的重要因素。不过,欧元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收复1.3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0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在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尽管贸易谈判仍存在分歧,但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涨势暂歇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