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英镑领非美反弹 关注美国大选首轮辩论

来源:金融界 2020-09-29 14: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英镑领非美反弹 关注美国大选首轮辩论)

基本面

在重大事件风险前,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悉数回吐了早前一天的涨幅,为非美反弹提供契机。黄金拉升超30美元重新站上1880,英镑在英国与欧盟在本周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预期推动下领涨非美,一度涨逾170点,欧元小幅反弹,但上方仍面临较强压力,日元和瑞郎均隐现短期拐点。

消息称,欧央行内部在未来刺激措施和经济预测方面存在分歧。鹰派人士希望在9月悄悄放慢购买PEPP债券的步伐,鸽派人士则反对拉加德有关欧元走强、增长风险的措辞。这意味着,欧央行未来要推出更多宽松举措的门槛将极大地提高,一定程度上利好欧元。

周一英国与欧盟代表将在双边会谈上展开为期五天的新一轮冲刺,力争在10月15日最后期限来临前达成共识,或者至少能避免断崖式脱欧。上周双方都对达成协议表达了乐观看法,市场因此对本周的谈判存在较高的预期,推动英镑大幅走高。

英镑大幅走高间接打压美元,另外一个让美元承压的因素是,市场认为美国国会仍可能在大选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周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民主党将很快将提出一项超过2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方案,规模虽比众议院民主党此前寻求的超过3万亿美元有所下降,但仍然高于特朗普政府声称可接受的最高上限1.5万亿美元。而美国财长姆努钦表达了与佩洛西举行更多谈判的意愿。

另外,市场在美国大选首场公开辩论前保持谨慎,也让美元多头有所收敛。对2020年的美国大选而言,谁胜谁败或许不是最重要的,市场更加关注的是大选结果不被承认而带来的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如果特朗普能够连任,会大幅降低这种不确定性。因此,此次大选首场辩论,可能为大选前的市场定下基调。如果特朗普支持率能够追平拜登,对美元将是重大利好,反之,若拜登意外扩大领先优势,美元或走弱,而避险日元和黄金将有望走强。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0日均线支持上方企稳反弹,短线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关注10日均线阻力。4小时图在1.1610一线企稳反弹,当前测试前高1.1690下方水平。小时图跌势有所缓和,但仍未能确认跌势扭转。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1690-1.1710阻力区域。

支撑位 : 1.1655 1.1610 1.1570

阻力位: 1.1690 1.1710 1.1740

英镑/美元

日图快速拉升上探20日均线收带上影线,显示上方存在阻力。4小时图在1.2690一线企稳反弹,但在MA100有受阻迹象。小时图一度快速拉升测试1.2930一线回落,在1.2830附近企稳但上行动能有所衰退。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2900阻力。

支撑位: 1.2830 1.2750 1.2690

阻力位: 1.2900 1.2930 1.3000

美元/日元

日图在50日均线受到打压回落,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下行。4小时图在105.70一线遇阻后弱势震荡,有进一步下行的倾向。小时图重测105.65后再度遇阻回落,若下破MA100将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105.55下方做空,先看105.15.

支撑位: 105.15 105.00 104.80

阻力位: 105.55 105.70 106.00

黄金

日图在100日均线附近有所企稳反弹,随机指标显示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但10日均线可能提供打压。4小时图在1848上方小幅走高,短线多头仍占主导。小时图回踩1850一线企稳震荡走高,仍倾向进一步上行。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在1877上方做多,先看1892一线。

支撑位: 1877 1870 1850

阻力位: 1892 1904 1910

白银

日图在100日均线附近有所企稳反弹,随机指标显示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但10日均线可能提供打压。4小时图回踩22.50一线企稳反弹,当前有回调迹象但整体反弹态势仍维持完好。小时图震荡走高,在23.80一线有回调迹象。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早盘在23.80下方做空,先看23.30一线寻求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 23.30 23.00 22.40

阻力位: 23.80 24.20 24.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