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欧盟复苏基金或将达成 欧元受益收涨

来源:金融界 2020-07-20 1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欧盟复苏基金或将达成 欧元受益收涨)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有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相信特朗普总统对疫情的看法。ABC新闻/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有六成的人对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方式表示不满,这一比例较疫情爆发初期大幅上升。在全美范围的调查中,目前只有38%的人认可特朗普的回应,低于5月底的46%和3月底51%的微弱多数,交当时下降了13个百分点。同期不赞成度上升15%,至60%。在这项由兰格研究协会为ABC新闻制作的民意调查中,特朗普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他在这个问题上的可信度。只有34%的美国人非常或非常相信他关于新冠肺炎的说法,而64%的美国人不太相信他,或者近一半的公众根本不相信他。在优先事项上也存在脱节,63%的美国人认为控制病毒传播比重启经济更重要,后者是特朗普强调的目标。此外,人们对感染这种疾病的担忧一直很高。66%的美国人非常或有点担心他们或他们的直系亲属可能会被感染,另外5%的美国人说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预测,受疫情和封锁的冲击,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6.6%。这预测实际上比上个月预测的8%的收缩有所改善。但该组织警告说,新冠肺炎病例死灰复现,美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IMF表示,疫情意外地打乱了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贫穷的家庭面临的前景尤其不稳定,危机的经济成本是由穷人和弱势群体承担,导致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冲击,美国政策制定者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保护生计和企业,减轻疫情造成的持久经济损失。美联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提供货币刺激,以巩固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支持信贷流动,并加强货币政策的传导。尽管政府为经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但预计第二季度的年化产出将收缩37%,2020年全年将收缩6.6%。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6月PPI年率、欧元区5月未季调经常帐和加拿大截至7月17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除有关肺炎疫苗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消息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周末召开欧盟峰会通过共同复苏基金的预期支撑欧元冲高的同时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国大选的不确定因素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4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周末召开欧盟峰会通过共同复苏基金的预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温的打压下走软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符合预期的CPI数据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5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温和欧元走高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升温和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