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墨西哥央行利率预期将下调50个基点至5.5% 110亿融资拍卖提供市场流动性

来源:FX168 2020-06-24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墨西哥央行利率预期将下调50个基点至5.5% 110亿融资拍卖提供市场流动性)

星期四(6月25日),墨西哥央行(Banxico)将举行政策会议决定利率,市场普遍认为会下降50个基点。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墨西哥央行将在接下来的三场会议(包括本周)内削减50个基点,并在年底前两次下调25个基点。

“针对可能影响墨西哥央行采取更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通胀风险,我们在认真研究后并不准备改变我们的观点……未来通货膨胀的动力相对有限,这使我们比市场更加鸽派,并且看涨墨西哥的利率。”

“我们预计在接近9月份之前,市场不一定会采取消化这种更为激进的立场,因为我们预计即使削减利率,墨西哥央行的强硬立场仍会继续保持。这更多是由于决策者确实面临一定的上行的通胀风险(特别是由于潜在的评级下调所致的)。即使在听起来鹰派(对风险)但实际上鸽派的宽松政策下,墨西哥央行也不用花费任何代价来适应市场定价。 ”

“墨西哥的利率将继续拥有吸引力,甚至可能更具价值,因为当我们忽略阿根廷和土耳其等一揽子经济体时,墨西哥一年期利率仍处于新兴市场收益率组合的顶部。”

“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三次墨西哥央行会议上(包括6月在内)将削减50个基点,然后再进一步削减25个基点,直到12月底将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3.50%。”

(近五年墨西哥央行利率,来源:Investing.com)

此前5月的利率决议上,墨西哥央行就已经下调50个基点至5.5%,与市场预期一致,并暗示未来将进一步下调。

央行宣布110亿融资拍卖以提供市场流动性

由财政部和墨西哥央行组成的外汇委员会周一(6月22日)宣布举行两次总额为110亿美元的融资拍卖,以提供市场流动性。本次拍卖会将于6月24日至29日举行,期限为84天,此前4月1日和6日也进行了两次拍卖,分别为5,000美元和15.9亿美元。

3月19日,墨西哥央行曾与美联储合作建立高达600亿美元的“掉期”机制,为美元在墨西哥银行间市场提供流动性,并“提高本国货币的价值”,进而“保持坚实的经济基础”。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