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避险美元却失宠、纳指再次站上10000点大关

来源:FX168 2020-06-23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避险美元却失宠、纳指再次站上10000点大关)

周一(6月22日),美元走软,澳元等高风险货币跳涨,因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后经济最终复苏的前景。

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66%,报97.04,盘中最低触及97.00。

即使在遏制冠状病毒的努力出现遭到挫折的迹象后,交易员仍买入风险较高的货币。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报告称,全球新冠病毒病例出现创纪录增长,其中北美和南美增幅最大。

周五,苹果表示,由于美国各州爆发新的疫情,将再次暂时关闭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门店。

西联商务解决方案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正在展望下半年,预计届时经济将真正开始复苏。市场信心真的很黯淡,因此人气肯定会瞬间改变,但目前市场的看法是乐观的。”

强劲的经济数据增加了人们的希望,即经济将从关闭企业、遏制病毒蔓延的局面中迅速反弹。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病例会在多大程度上导致更严格的封锁措施。

他说道:“如果市场开始把更多的病例自动跟新的封锁联系起来,那么很明显,对于第二波的任何新的高峰都会变得更加敏感。”

美股周一延续上周涨势,主要科技公司的股票领涨。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53.50点,收于26,024.96点,涨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1.1%,至10,056.47点,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7%,至3,117.86点,其自3月23日触及盘中低点以来已累计反弹逾42%。

上周,道指和标普500均上涨至少1%,纳指飙升逾3%。

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的持续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质疑。

世界卫生组织周日报告称,自半年多前中国武汉出现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全球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创下单日最大增幅。

该机构表示,周日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18.3万例。巴西报告的新增病例最多,高达54771例。美国新增病例为36617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周五警告说,随着病毒继续在新的社区加速传播,并在一些已经遭受重创的地区卷土重来,大流行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危险阶段”。

据分析,截至周日,美国新冠肺炎病例7天平均增幅较一周前超过24%。美国25个州的病例增长了5%甚至更多,其中包括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俄克拉荷马州。

“投资者正把市场作为回归正常的一个指标,”Bokeh Capital创始人Kim Forrest表示。“如果太多人患病,他们将关闭部分经济领域,市场将做出反应。我只是在寻找美国第一个州或地区关闭的情况,这将提醒投资者今年春天发生的事情。”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6:00 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45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发表讲话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22:00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高级官员会议召开,至6月25日

次日01:0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五日以来首次上涨,收于1.1260,涨幅0.7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95,进一步阻力位于1.1333,关键阻力位于1.13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94,进一步支撑位于1.11305,更关键支撑位于1.1092。

英镑:英镑/美元五日以来首次上涨,收报1.2468,涨幅0.9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17,进一步阻力位于1.2568,关键阻力位于1.26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76,进一步支撑位于1.2284,更关键支撑位于1.2234。

日元:美元/日元六日以来首次上涨,收报106.90,涨幅0.0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00,进一步阻力位于107.15,关键阻力位于107.2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3,进一步支撑位于106.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6.45。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