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6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宣布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 压低美元等避险资产

来源:汇通网 2020-06-16 0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宣布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 压低美元等避险资产)

周一(6月15日)美元指数下跌,此前美联储宣布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引发市场冒险意愿,推高美国股市,压低美元等避险资产;大宗商品相关货币随美国股市飙升,因美联储称将开始购买单支公司债后,风险偏好回升。

美元指数下跌0.45%至96.66,抹去一度达0.3%的涨幅;纽约上午时段,定盘相关卖盘使美元开始承压。美联储表示,将从周二开始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购买公司债。SMCCF是美联储最近推出的几项紧急工具之一,目的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后改善市场运行。美联储将在购买时使用一种指数化方法,旨在创建一个基于广泛、多元化的美国企业债券市场指数的投资组合。

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Tomes称,美联储宣布创建一个指数来购买债券组合后,美元走势发生转变。市场认为这是一个冒险信号,美国公债收益率因此上升。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风险偏好。因此,美元逆转了当天早些时候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涨0.6%至1.1323;在纽约下午交易时段触及日内高点1.1180-00美元处有大额欧元买单,1.1290-00美元处有欧元卖盘;两位驻欧洲交易员称,1周期欧元波动率仍有来自对冲基金的买需。法兴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称:“鉴于一周前的持仓情况和相对强弱指标的压力,如果欧元/美元在此处盘整一段时间会比较健康,但如果持仓量过多并且跌破1.12,我能想象市场情绪会剧烈看空欧元”。

美元兑日元下跌0.05%至107.33,上周下跌2%;一名在纽约的交易员称,106.50下方有止损。美元兑瑞郎跌0.34%至0.9492;英镑兑美元涨0.52%至1.2605。

澳元兑美元上涨0.77%至0.6919;此前一度跌1.3%;Jefferies的Brad Bechtel称正关注200日移动均线所在的0.6665;他表示若跌破此处,将预示着在多头平仓情况下会进一步下跌。若维持在当前水平,可能预示着可能再度升至0.7050。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加元跌0.13%至1.3572;纽元兑美元涨0.45%至0.6474;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1.08%至9.5378;随油价反弹,扳回稍早跌幅。

周二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1:00日本6月央行政策余额利率(%)-0.1
11:00日本6月央行10年期收益率目标(%)0
14:00英国5月失业率(%)5.8
14:00德国5月CPI年率终值(%)0.60.6
14:00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3.94.7
17:00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46
17:00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5160
20:30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16.48
20:30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17.25.3
21:15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11.23.0
凌晨04:30美国截至6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842
凌晨04:30美国截至6月12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427.1
凌晨04:30美国截至6月1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291.3

09:30 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2:0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线上听证会之前,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向国会作证词

凌晨04: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经济和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美国银行:日本央行本周将按兵不动,对于日元影响已退居后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讨论了对于周二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的预期。在应对新冠病毒所带来的几个月动荡后,日本央行可能在6月16日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中暂停采取行动。日本央行可能提升它新的新冠病毒贷款机制,但将保持利率和风险资产购买目标不变。

风险情绪最近成为日元走向的驱动力,尤其是对澳元兑日元而言。在全球股票市场强力反弹的过程中,日元的名义有效汇率已经丧失了新冠病毒疫情中的半数收益。这一走向在我们看来是受到仓位影响。尽管日本央行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已经执行为经济提供信贷和流动性的措施,但它在汇市中的影响已退居后座。

道明银行:美元短线料将区间整固,上涨2-3%后会提供很好的逢高做空机会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发布客户报告指出,美元短线内将会维持区间整固,上涨2-3%后将会提供一个很好的逢高做空的机会。该行分析师表示,风险市场本周以来放缓了脚步,美元短期内开始出现了一些变化。我们认为短期内回撤的风险依然较低,这令美元存在一定的整固空间。

我们的短线模型已经显示出美元兑G9货币有一些被低估了,毕竟现在的市场不确定性还是挺高的。这样的低估情况逐步缩减应该会给美元带来大约2-3%的反弹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当这样的反弹空间消化后应该会提供很好的逢高做空的机会。

野村证券:澳元兑美元短期内存在双向风险,澳元回升风险开始攀升

野村证券(Nomura)指出,澳元兑美元短期内存在双向风险。当地局势开始为澳元带来提振,其中包括经济重启和较低的确诊比例,铁矿石价格走高,以及对失业率已经触顶的预期等(预计会从10%下降至8%)。

不过虽然美国疫情存在二次爆发的风险,但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证明,因此我们有点转向风险模式,这将有助于澳元表现。我们的感觉是澳元应该会回升,因此我们需要在短期内注意澳元的双向风险,已经不会仅仅从空头方向来操作澳元。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