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澳元本周虽有回调 未来人气料仍向好!采矿业复苏迹象乍现 澳洲经济有望再获提振

来源:汇通网 2020-06-12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元本周虽有回调 未来人气料仍向好!采矿业复苏迹象乍现 澳洲经济有望再获提振】采矿业在澳大利亚GDP所占比重接近6%,在国民收入中所占比重很大,且为养老基金和政府金库提供股息。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因为离岸供应的担忧情绪突破了每吨100美元,及时提振了预算。(汇通网)

(原标题:澳元本周虽有回调 未来人气料仍向好!采矿业复苏迹象乍现 澳洲经济有望再获提振)


6月11日(周四),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ath撰文称,澳大利亚采矿业出现复苏,有望再次提振该国经济。矿石价格上涨、投资计划和勘探活动加大将帮助该国摆脱疫情期间的封锁。

澳洲采矿业出现复苏,帮助经济进一步复苏

采矿业在澳大利亚GDP所占比重接近6%,在国民收入中所占比重很大,且为养老基金和政府金库提供股息。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因为离岸供应的担忧情绪突破了每吨100美元,及时提振了预算。

政府从去年12月开始的最新预算基于这样一个预测得出的:铁矿石价格到2020年第二季度跌至每吨55美元。到2021年6月为止,每吨铁矿石价格高出10澳元,澳大利亚政府就能获得37亿澳元的收益,这将有助于澳大利亚的预算。

2009年,亚洲注资带动澳大利亚矿业出现投资热潮,澳大利亚成功避开了衰退,经济得到迅速复苏。但是,这次亚洲的刺激计划规模要小得多,而澳大利亚已经陷入衰退,但未来的经济道路可能和之前相似。

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出现升温迹象,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的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担心,这可能限制铁矿石价格的上涨。

他表示,铁矿石是澳大利亚真正的明星商品。但是,考虑到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即使亚洲对铁矿石进口增加,也可能被其他大宗商品、商品和服务进口的减少所抵消。

此前,澳大利亚的主要竞争对手巴西被迫关闭了一些矿场,以应对此次疫情的冲击。铁矿石价格因为供应担忧情绪出现上涨(如下图所示),这对澳元的出口形势造成了额外的利多:

澳大利亚的矿业投资和勘探也在增加

去年11月,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里约热内卢力拓集团将在澳大利亚探勘预算提高至40亿美元,而必和必拓和Fortescue金属集团分别在各自的开发项目上投资了30多亿美元。这些新矿主要是为了替换退役设施,以维持出口。

此外,煤炭和黄金生产商也在澳大利亚投资新项目,勘探预算也在增加。在黄金价格飙升之际,有望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的澳大利亚金矿商正重启因疫情而中断的勘探热潮。

如下图所示,随着金价上涨,金矿勘探预算也在增长

经济学家James McIntyre指出,矿业资本支出在经历了数年的下滑后,将在2020年2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回升。投资回升的前兆依然存在,比如矿石价格上涨和勘探支出水平上升,未来几年的投资可能会超过更替水平。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今年澳大利亚的经济不会像2009年那样强劲,当时有很多项目在酝酿中,但综合考虑矿业投资、贸易条件和我们对亚洲的敞口,澳大利亚矿业前景依然是乐观的。”

虽然因国际贸易紧张升温,澳元出现回调,但仍被机构看好。最新消息称,西太平洋银行将2020年底澳元兑美元预测上调至0.72,将 2021年澳元兑美元预测上调至0.76。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在报告中写道,鉴于澳洲联储增加流动性的承诺提振了信心,因此上调澳元短期和中期的汇率预测。该行预计到2020年底,澳元兑美元汇率将从0.68上升至0.72,到2021年底达到0.76,高于之前的0.72。

汇通网提醒,虽然因为国际贸易局势紧张且疫情前景不定,澳元进入本周出现回调,但随着澳洲采矿业的复苏,投资和勘探活动加大,该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或加快,有望给予澳元支撑,回调幅度或有限。

北京时间6月12日11:00,澳元兑美元报0.6830/32。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