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找不同!一文尽览FOMC货币政策声明全文之细微变动

来源:FX168 2020-06-11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找不同!一文尽览FOMC货币政策声明全文之细微变动)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

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决策者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发布经济预测,称将保持隔夜利率在近零水平直到2022年底。

尽管声明的大部分内容重复了4月会议的措辞,但美联储确实承诺将保持当前的资产购买速度,即每月购买约800亿美元美债和400亿美元机构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一迹象表明,美联储已开始部署其经济复苏长期战略。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9-1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4月底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经济困难。这种病毒和为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措施已导致(正在导致)经济活动的急剧下降和失业人数的激增。需求下滑和油价崩跌拉低了消费物价通胀。金融状况有所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国内外经济活动的中断严重影响了金融状况,并削弱了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流动)。

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鉴于这些发展,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它确信美国经济经受住了近期事件的考验,并有望实现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

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公共卫生相关信息,以及全球形势发展与低迷的通胀压力,还将利用其工具以及采取适当的行动支撑经济。在决定未来货币政策调整的时机与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与其充分就业目标及2%对称通胀目标相关的实际与预期的经济情况。该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在未来几个月(新增)美联储将至少按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公债和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维持平稳的市场运作(美联储将继续购买所需数量的美债和机构住房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从而促进货币政策向更广泛金融环境的有效传导。此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提供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协议操作。委员会将密切监测进展(市场情况),并准备适当调整其计划。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副主席克拉里达、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