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必须承认美国救济计划已失败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6-03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必须承认美国救济计划已失败】周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oseph Stiglitz表示,在卫生事件期间,旨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经济刺激计划未能为最需要的美国工人和公司提供救济。(智通财经)

(原标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必须承认美国救济计划已失败)

周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oseph Stiglitz表示,在卫生事件期间,旨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经济刺激计划未能为最需要的美国工人和公司提供救济。

Joseph Stiglitz称:“问题不只是救济金额,还在于救济项目是如何设计的,美国的救济计划已经失败了,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自3月初以来,联邦政府已经授权了近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帮助卫生事件期间萎靡不振的经济。Stiglitz指出,向小企业分配了数千亿美元贷款的薪资保护计划设计得特别糟糕。“得到救济的是那些与银行关系最好的企业,而不是最需要救济的企业。”

随着4000多万人失业,Stiglitz警告称,即使在卫生事件得到控制后,经济复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表示,丹麦和新西兰等其他国家的财政计划,通过向企业支付工资来留住工人,是解决失业问题的更好模式。

美国仅有高中学历的工人失业率从3月的4.4%飙升至4月的17.3%。经济学家们预计,周五的政府数据将显示5月失业率将进一步飙升。

Stiglitz表示,立法者应该优先考虑帮助应届高中和大学毕业生的政策。否则,美国将面临巨大风险。“每个年轻人都应该在学校、在工作或以某种方式接受培训,而不是感觉与世隔绝,心怀怨恨,政府应把帮助年轻人的计划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