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三大利好加身日元跻身G10货币翘楚 避险买需旺盛 警惕美日跌向104

来源:汇通网 2020-05-18 15: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利好加身日元跻身G10货币翘楚 避险买需旺盛 警惕美日跌向104】如果资产管理公司的仓位可以作为参考的话,今年日元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将更大。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中,日元避险魅力绽放,同时也受益于市场的预期,即美联储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政策和增加美元供应的措施将削弱美元,此外市场对贸易大国间紧张局势加剧的忧虑,也支撑日元,美元兑日元风险仍偏下行,宜做空,下行目标为104.00。(汇通网)

(原标题:三大利好加身日元跻身G10货币翘楚 避险买需旺盛 警惕美日跌向104)

周一(5月18日)分析人士称,如果资产管理公司的仓位可以作为参考的话,今年日元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将更大。截止发稿,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07.18附近。

虽然日元并没有真正实现大幅升值,但今年每个月日元都在上涨,其1.5%的升值幅度使其成为10国集团中唯一升值的货币。缓慢且稳步的升势似乎鼓励了实体货币基金增加看涨日元赌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持仓数据显示,实体货币基金已连续五周增加日元净多头仓位,截至5月12日止当季日元净多头仓位为47181口,规模为2012年11月以来最大。

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中,日元避险魅力绽放,同时也受益于市场的预期,即美联储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政策和增加美元供应的措施将削弱美元

除了这两种因素在发挥作用外,市场对贸易大国间紧张局势加剧的忧虑,也成为投资者寻求日元避险的又一个导火索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全球市场驻东京的金融解决方案部门主管Ko Haruki表示,主要的风险规避因素是,今年是美国大选年,可能促使特朗普采取强硬外加措施。尽管避险情绪升温可以同时提振美元和日元,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往往会给日元兑美元带来更大的升值压力。

此外美国货币市场对美联储明年降息至零以下可能性的预期犹存,该因素也打压美元兑日元。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警告称,没有考虑采取这样的举措,但他并未完全排除未来将负利率作为一种选择的可能性。

Haruki表示,非日本用户持续做空美元兑日元,暗示他们押注美元将在较长期内走疲,因市场几乎不存在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

技术面来看,短线美元兑日元仍存在向下测试测试105的可能,因汇价在看跌通道内持续走低。

不过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初值下降0.9%,预期下降1.1%,前值下降1.8%。日本政府表示,日本第一季度GDP标志着日本GDP连续第二个季度陷入收缩。日本低迷的经济增长前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日元上行空间。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宜做空美元兑日元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采取激进货币政策后,美元兑日元风险仍偏下行,建议做空该货币对,目标104.00,止损109.00。

美联储积极的政策回应帮助降低了美元兑其他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上涨的风险,导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迅速扩张至近七万亿美元,不过随着金融市场压力有所缓解,近期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有所改善,这在更大范围内抑制了日元的表现。

该行预计最近风险情绪的改善将受到经济数据以及解封进程缓慢的考验,如果金融市场状况再次恶化,日元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日本央行最新的宽松政策本身不足以不足以扭转日元强势。

北京时间14:50,美元兑日元报107.19/21。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