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5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

来源:汇通网 2020-05-08 0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

5月7日美元从两周高位回落,因投资者在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锁定美元本周升势带来的获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之前一系列央行官员的鸽派言论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负利率的猜测。美元兑欧元和瑞郎由升转跌,兑日元缩减涨幅;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纽元兑美元均涨逾1%,因风险偏好回暖,且市场预期政策利率下降将导致大宗商品通胀上升。

周四(5月7日)美元从两周高位回落,因投资者在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锁定美元本周升势带来的获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之前一系列央行官员的鸽派言论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负利率的猜测。美元兑欧元和瑞郎由升转跌,兑日元缩减涨幅;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纽元兑美元均涨逾1%,因风险偏好回暖,且市场预期政策利率下降将导致大宗商品通胀上升。

美元指数跌0.33%至99.83,五日来首次下跌,早前触及两周高点100.40。美国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为316.9万人,低于前一周修正后的384.6万人。数据公布后,美元守住涨幅。美债收益率下跌,尽管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约320万,高于300万的预期中值。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创纪录低点,离零不远。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定价2020年末或2021年初美联储政策利率为负。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的感觉是,这是在明日就业报告公布前,对美元本周涨势获利了结;我们只是处于喘息期,现在是在就业报告公布前了结获利的好时机,预计这将是史上最惨淡的一份就业报告。

机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上月预计将失去约22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为16%。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又有数百万美国人从政府领取失业救济。

欧元兑美元涨0.36%至1.0834;在拉加德发表评论后,因止损和期权抛售而下跌多达0.3%至两周低点1.0767;最初的下跌发生在23亿欧元1.0800期权到期;纽约的交易员称,1.0780之下触发止损;空头回补帮助欧元回稳;该货币对继续因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而承压,且对更低行权价期权需求持续。欧元兑挪威克朗跌1.4%,之前挪威央行表示有可能将利率维持目前水平一段时间。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说,她并不充分了解经济受到了病毒的多大影响,需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和政策来帮助人们度过大流行病“可怕的冲击”,并确保货币政策传导到整个欧元区;还说欧洲央行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履行职权。

英镑兑美元上涨0.10%至1.2362,该货币对盘中触及两周低点1.2266;英国央行周四按兵不动,暂时不扩大刺激经济措施,但表示,准备好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支撑经济。央行预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英国2020年将创下逾30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2021年将反弹。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暗示可以在6月份实施更多量化宽松,并说距离使用负利率还很远。

好于预期的中国出口数据提振了全球市场的期望,即中国能够快速复苏并帮助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恢复。中国出口增加3.5%,远好于预期的下降15.7%,扶助提振离岸人民币和澳元。人民币兑美元尾盘上涨0.5%至7.0927;澳元兑美元升1.48%,报0.6495。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日元0.15%,报106.28;美元兑加元跌1.22%,报1.3973;美元兑瑞郎下跌0.18%,至0.9731;纽元兑美元涨1.31%至0.6087。

在新兴市场,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低点7.25里拉,在一位美联储决策者发表评论后扩大了跌势,交易员将该评论解读为排除了美联储向安卡拉提供互换安排的前景。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纽约尾盘跌1.1%,至7.1096里拉。

周五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
07:01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34
14:00德国3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206
20:30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70.1
20:30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0.4
20:30美国4月劳动参与率(%)62.7
20:30美国4月失业率(%)4.4
20:30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3.1
20:30加拿大4月失业率(%)7.8
20:30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变动(万)-101.07
22:00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1
凌晨01:00美国5月8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408
凌晨01:00美国5月8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81
凌晨01:00美国5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325

09:30 澳洲联储就货币政策发表声明

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银行假日,休市一天

法国、俄罗斯欧洲胜利日,休市一天

机构观点汇总

巴克莱:鸽派价格走势反映出通缩恐惧加剧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如果通货紧缩预期加剧,则市场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息,这将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于零,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他说,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加上2021年初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四消化负的基准利率,这些反映了许多因素。

尽管超额准备金可能是主导因素,但市场日益认识到美国可能正进入或已处于通缩螺旋之中,这可能加剧了人们对负政策利率的预期。重新开放美国经济面临重大挑战。一个是每天至少需要进行50万-100万次冠状病毒测试才能完全重开。我们目前没有足够的测试能力,并且我们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是冠状病毒的卷土重来,从而导致在某些地区重新实施代价高昂的封锁。

三菱日联:英国央行立场不变,英镑投资近期需谨慎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一致同意保持银行利率在0.1%不变,且以7-2的票型支持继续2000亿英镑的购买政府债券和非金融投资级别公司债券的计划。这令一些鸽派的市场预期失望,他们原本希望英国央行最快在今天扩充量化宽松(QE)。两名与其他人意见不同的票委倾向于提升股票购买规模1,000亿英镑。

尽管英国央行今日决定保持政策立场不变,我们仍对近期内英镑的前景保持谨慎。英国政府最初已经威胁退出退欧谈判,除非能在6月份达成广泛的协议草案。而Covid-19疫情的进展可能改变这一强硬立场。目前为止英国政府继续施压欧盟称他们不会延长过渡期。这给英镑带来下行风险,但我们也预期英欧双方最终会找到妥协方案,以避免今年再次的负面震动。

花旗银行:澳元兑美元仍被高估,可能触及0.62大关

花旗银行讨论了对澳元兑美元的分析,并表示看空澳元兑美元;澳元在三月录得有史以来最高的月度贸易顺差106亿澳元。这远远高于市场普遍预的60亿澳元,并且高于1月和2月的顺差总和。这将提振一季度的GDP。但是我们的经济学家指出,澳元仍被高估。澳元将跌破近期的区间低点0.6370,目标将移至0.62大关。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