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暗示不接受负利率 确认不会降息?

来源:FX168 2020-05-02 08: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暗示不接受负利率 确认不会降息?)

周五(05月01日)报道,加拿大央行任命下一任行长,前央行的副行长Tiff Macklem成为新任行长。

加拿大财长莫诺表示,加拿大央行候任行长MACKLEM对加拿大经济和市场有深入的了解,其专业知识将在疫情危机中为国家服务,将促进加拿大经济的强劲增长。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同时指出,加拿大央行与候任行长MACKLEM的关系密切。

加拿大央行候任行长MACKLEM在之后,也发表了讲话,指出期待重回加拿大央行任职。央行的行动将保护经济免受持久的损害。

他认为,负利率会带来破坏性影响,对0.25%的利率下限感到满意。

疫情危机与2008-2009年的经济危机相当不同。目前的危机更像是一次自然灾害。不会迅速从疫情造成的危机中恢复正常。

他指出,目前的情况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我们对新冠肺炎的了解不多。加拿大央行将继续提供必要的流动性。”

身份介绍:

Macklem是蒙特利尔市魁北克本土人士,自2014年7月来被任命为多伦多大学Rotman管理学院副校长,此前在2010年7月至2014年5月任职于加拿大央行副行长。

在任职副行长前,其曾就职于加拿大财政部任副部长助理,为G7,G20峰会加拿大代表,同为金融稳定理事会成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