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就业危机加剧!美国数家零售连锁企业让数十万员工“下岗”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01 03: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业危机加剧!美国数家零售连锁企业让数十万员工“下岗”】据金融时报中文网31日报道,周一,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就业危机加剧。梅西百货、Gap、Kohls等企业的数十万美国零售员工接到通知,他们将暂时下岗。(中新经纬)

(原标题:就业危机加剧!美国数家零售连锁企业让数十万员工“下岗”)

据金融时报中文网31日报道,周一,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就业危机加剧。梅西百货、Gap、Kohls等企业的数十万美国零售员工接到通知,他们将暂时下岗。

报道称,这是美国就业市场黑暗的一天,总共雇佣逾42万人的一系列美国最大连锁企业警告称,由于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延长,门店关闭的时间将比之前设想的更久,因此它们不得不让员工休无薪假。

在全球拥有12.9万名员工的服装连锁企业Gap表示,将会“暂停”发放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门店员工的薪酬,并且门店将继续关闭。梅西百货也表示,将强制其12.5万员工中的大部分人休假。

Kohls也表示,将强制其门店和配送中心的大部分员工、以及公司总部的部分职员暂时休假。其12.2万名员工中,约8.5万人将受到影响。

女装品牌Ann Taylor的母公司、截至去年夏天拥有5.3万员工的Ascena Retail表示,将强制所有门店员工休假,其首席执行官加里·穆托表示,这是“我们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

去年上市的床垫企业Casper表示,其零售业务员工也将暂时下岗。

报道称,这一连串声明是对美国劳动者的最新打击。目前,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居家规定导致酒店、餐饮和娱乐等多个行业陷入停滞。本月,美国失业金申领人数激增至330万人,创下自1967年有记录以来的单周最大增幅。

虽然各州的申领资格规定各不相同,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被强制休假的员工可以申领失业金。

报道指出,面对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梅西百货、Gap、Kohls等零售商最初曾表示,虽然门店暂时关闭,但它们至少将为员工继续支付数天的薪酬。

然而,上述企业在周一发出警告称,“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和出行限制导致它们不得不将关闭门店的时间较原计划延长。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