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确认推迟一年+日银强化宽松基调 美元兑日元剑指112

来源:汇通网 2020-03-25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京奥运会确认推迟一年+日银强化宽松基调 美元兑日元剑指112】在此前六个交易日连涨后,美元兑日元暂停涨势,于111下方震荡整理,美联储推出无限量购债计划后,美元涨势暂歇,导致美元兑日元走低。不过美国国会接近就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提振市场风险情绪,隔夜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更是暴力拉升逾11%,削弱了日元的避险买需,此外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市场担心日本经济遭到重创,损失或超3万亿日元,美元兑日元后市料继续走升。(汇通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确认推迟一年+日银强化宽松基调 美元兑日元剑指112)

在此前六个交易日连涨后,周三(3月25日)美元兑日元暂停涨势,于111下方震荡整理,美联储推出无限量购债计划(QE)后,美元涨势暂歇,导致美元兑日元走低。不过美国国会接近就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提振市场风险情绪,隔夜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更是暴力拉升逾11%,削弱了日元的避险买需,此外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市场担心日本经济遭到重创,损失或超3万亿日元,美元兑日元后市料继续走升。

东京2020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

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东京2020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意味着在现代奥林匹克124年的历史中,东京奥运会成为首届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举办的奥运会,也是受欧美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全球最大活动。对已准备了7年时间的东京和日本来说经济损失巨大。据日本媒体报道,延期举办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将超过3万亿日元。

最新消息显示,国际奥委会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意不取消奥运会。日本奥委会主席称,希望通过一年的准备,奥运会将成功举办。由于需要重新设置资格,所以奥运会推迟两年是困难的。奥运会因疫情影响推迟一年是合理的,推迟两年会增加一些运动员的负担。希望通过一年的准备,奥运会将成功举办。奥运会推迟的决定比预期更快做出,在奥运会的前景变得明朗以后,是时候为比赛做积极准备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就奥运会时间问题作出最终的决定,特朗普“完全”支持推迟奥运会。奥运利益相关者从现在开始考虑额外的成本负担,正准备出台让日本经济重回正轨的措施,恢复经济需要采取大力的措施,尚未向赞助商和政府寻求进一步支持措施,日本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供精确的信息。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要采用创新和大胆的方案来支持经济,奥运会延期后希望支持入境旅游、区域经济。

推迟一场规模巨大、耗资不菲和组织安排极其复杂的体育盛事,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社会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近日表示,奥运会每隔40年就会出问题,东京奥运是被诅咒的奥运会。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意味着众多赞助商的相关权益也大幅推迟,很多面向东京奥运会的前期投入也可能变成无用功。根据国际奥委会发布的公开数据,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国内赞助商共分为3级,其中包括15家金牌合作伙伴、32家官方合作伙伴、19家官方支持商,总计66家赞助商,赞助总额超过33亿美元,对于本土举行的奥运会,日本国内企业表现出非常高的热情。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必须加强货币宽松以阻止企业和家庭信心的恶化

稍早日本央行公布了3月16日货币政策会议委员意见摘要,必须加强货币宽松以阻止企业和家庭信心的恶化。该到政府支持经济的时候了,鉴于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其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可能是长期和巨大的,考虑到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的巨大影响,即使海外经济复苏,日本经济也可能继续停滞不前。

此外日本央行在未来提供2万亿日元的政府证券回购和提供4千亿日元的政府证券回购。

未来几周美元兑日元仍可能试探112及上方点位

大华银行认为,未来几周美元兑日元可能仍试探112及上方点位。尽管汇价突破上周五(3月20日)高点111.50,但在触及111.59水平后迅速回落。上涨势头开始出现疲态的早期迹象,但只有跌破108.50强支撑位,才表明已经构筑短期顶部。在此之前,还不排除再次向112.20高点推进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10:50,美元兑日元报110.96/98。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